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聯勝光電個股新聞

聯勝擁有全系列矽基板產品

新聞發生日期:2012-05-14 |  相關公司:聯勝光電 |  瀏覽人數:976

  經過數年技術團隊持續不斷的努力下,近期聯勝光電在大尺寸矽基板型高功率藍、綠光LED晶片及晶粒開發上獲得重大的突破,克服了多項磊晶與製程瓶頸,正式邁入大量生產的新里程碑,成為繼Cree、Osram之後全球第三家有量產能力的磊晶、晶粒廠。5月16日聯勝光電將假台北遠東國際飯店舉行新產品發表會。
  聯勝光電總經理張智松指出,即將發表的新產品是正式導入量產的產品,矽基板型高功率藍、白光LED晶粒是聯勝專攻的垂直結構設計,產品具有高電流操作、低電壓、高效率等優異特性,45mil晶粒亮度達550mW以上,封裝產品在350mA操作電流下,發光效率可達130lm/W以上,透過磊晶層特殊結構設計及製程工法,產品最大的驅動電流可達1A,性能媲美歐美大廠的水準。
  張智松說,新產品採用聯勝核心的晶圓貼合、金屬反射層、表面粗化、矽基板轉移等技術,最大的競爭優勢在於高發光效率、低操作電壓及高電流操作能力,很適合應用在戶外照明領域,特別是要求高效能、長壽命、並擁有專利保障條件之需求。
  由於這一個市場區塊技術門檻非常高,目前只有Cree、Osram有能力供應,雖然技能難度高,但是這個市場的需求量也相當大,僅以中國大陸市場規模來看,估計每個月需求量超過一億顆以上,由於這是一個高單價且高附加價值的市場,對未來聯勝的營收及獲利貢獻度相當值得期待。
  五月聯勝正式量產大尺寸矽基板型高功率藍、白光LED晶片及晶粒,單月晶粒產出量約一百萬顆,張智松表示,目前仍以二吋產品為主,主要客戶鎖定以日、韓LED照明業者為主,日前送樣給客戶,經客戶測試使用後反應相當好,客戶已開始小量生產。2012年大尺寸矽基板型高功率藍、白光LED晶粒產出量規劃,第三季上看五百萬顆,第四季挑戰八百萬顆。
  在順利量產大尺寸矽基板型高功率藍、白光LED晶片及晶粒後,搭配垂直結構矽基板型高功率四元紅、黃光、紅外光等產品,擁有全系列矽基版產品線,將成為聯勝很大的競爭優勢,未來聯勝除了快速拉高新產品產出量外,也將持續開發量產大尺寸矽基板型高功率綠光Green、紫外光UV產品線,搶攻高階戶外LED照明藍海市場的龐大商機,屆時將成為全世界唯一能提供全光譜(UV~IR)高功率矽基版之專業晶粒廠。<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