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美實業個股新聞

奇美電,鴻海一肩挑

新聞發生日期:2012-05-16 |  相關公司:奇美實業 |  瀏覽人數:798

  奇美電、群創合併進入第三年,不過合併以來,內部整併議題一直是被外界傳得風風雨雨;去年3月更是因為奇美電一分三的計畫,兩大股東意見相左,造成鴻海、奇美兩大集團之間的關係降到冰點。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最終經營權仍是由鴻海全面掌握。
  事實上,去年3月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倡議把奇美電一拆三,分為系統、大尺寸、中小和觸控面板三家公司,希望把公司價值極大化,並推動新公司上市。不過由於奇美家族成員持反對意見,最終分拆案不了了之,不過也讓兩大集團之間產生心結。
  其後鴻海似乎索性琵琶別抱,先是自立門戶成立鑫成、業成打造觸控面板產線,其後又攜手天億於成都打造6代低溫多晶矽生產線,今年更是又斥資239億元取得夏普約10%股權,同時入股夏普10代廠。郭台銘逐步構建出他的顯示器王國,卻似乎有意無意地把奇美電排除在外。
  在鴻海集團中,奇美電逐漸被邊緣化,甚至在出現財務困境的時候,鴻海也遲遲不表態,在在都讓奇美實業倍感困擾。在兩大股東點頭同意認購奇美電現增之後,終於讓債務協商定案,外傳就是兩大集團有了共識。
  如今奇美實業全面退出,鴻海集團、包括郭台銘個人持股僅約12%,卻能全面掌控奇美電經營大權,也因為事權統一了,未來可以揮灑的空間還很大。
  如今鴻海集團顯示器王國版圖橫跨兩岸、觸角還延伸到日本,大陸有深超5代線、成都天億6代線,日本夏普1座10代廠,奇美電在台灣更是有3.5代、4代、4.5代、5代、5.5代、6代、7.5代、8.5代共計12條生產線。後續郭台銘如何調配集團內資源,運用這全球排名前三大規模的面板產能,也將會是不小的考驗。<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