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美實業個股新聞

奇美電董監奇美全辭 董事會將由鴻海主導

新聞發生日期:2012-05-16 |  相關公司:奇美實業 |  瀏覽人數:743

  奇美實業昨日宣布請辭一席董事和兩席監察人,全面退出奇美電子董事會,宣告奇美家族正式交出奇美電經營權;隨著奇美實業全面退出,未來奇美電子事權將更為統一。
  據了解,空出的1董2監人選將由鴻海集團指派,而奇美電方面也正在和私募基金、乃至陸資多方接觸,未來將引進策略投資人。
  奇美電昨日召開董事會,會中二席監察人林榮俊、宋光夫,以及代表奇美實業的法人董事林慶盛請辭,自6月28日起正式生效,至於新任董監人選將會在股東常會上選出。
  奇美電發言人陳彥松表示,公司合併以來大股東奇美實業就已是站在投資人而非經營者角色,如今退出董事會,不僅給予經營團隊更大空間,也是給予董事長兼執行長段行建的經營績效一個肯定,且奇美實業並無出脫手中持股的計畫。
  奇美電和群創合併以來,曾多次傳出鴻海和奇美實業兩大股東意見分歧,造成公司在一些重大決策上拖延。如今奇美實業全面退出董事會,讓出經營大權,這也意味著將由鴻海集團主導,空出來的董監席次可望由鴻海方面派任;未來奇美電事權將更為統一,決策速度也會加快。
  奇美實業表達將繼續支持由段行建帶領的經營團隊,並信守參與增資的承諾。昨日奇美實業正式簽署現增的承諾書,將在奇美電未來3年辦理現金增資時,在合理價格範圍內依當時持股比例認購。奇美電預計在未來3年內完成500億元現增案。
  奇美電昨日也公告決議發行私募(海外或國內)公司債,發行總額預計新台幣150億元或等值之美元或其他幣別,本案預計將提交2012年度股東常會討論並通過。對於大股東力挺,段行建也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將持續帶領經營團隊穩定經營,致力提高營運績效。<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