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美實業個股新聞

奇美實請辭一董二監 專心當「投資人」 集團17%持股受關注

新聞發生日期:2012-05-16 |  相關公司:奇美實業 |  瀏覽人數:703

  面板大廠奇美電昨(15)日舉行董事會,具奇美實業集團色彩的監察人林榮俊、宋光夫,以及奇美實業法人董事林慶盛等3人請辭,將任職至6月28日,奇美實業正式退出奇美電董事會,宣告奇美電的鴻海時代來臨。
  這意味奇美實業全數退出決策階層,專心當「投資人」。奇美集團目前仍是奇美電最大法人股東,持股約17%,次為鴻海集團持股約12%,奇美實業未來是否處分奇美電持股,引發市場關注。不過,奇美實業主管表示,雙方目前並未討論到持股的問題。
  奇美電將於6月29日舉行股東會,當天將補選1董、1獨董及2監察人合計4席,預料將全數由鴻海集團色彩人士當選。鴻海集團將完全掌控奇美電,貫徹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對面板產業的經營策略,也化解市場對於鴻海是否支持奇美電的疑慮。
  鴻海主管表示,尊重奇美電的營運,但鴻海本身不方便表示任何意見。
  法人分析,奇美實業淡出經營及決策權,對奇美電是利多,奇美電不再出現兩大股東意見相左的雙頭馬車現象,有助提升決策效率,奇美電將成為鴻海集團面板的主力供應商,新奇美的最新動向將牽動與友達、三星和LGD等競爭態勢。
  奇美實業昨天表示,雖然向奇美電董事會辭去董事,但將繼續支持由段行建董事長帶領的經營團隊,並信守參與增資的承諾,期待各界繼續支持奇美電。<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