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美實業個股新聞

許文龍 圓了文化夢想

新聞發生日期:2012-05-18 |  相關公司:奇美實業 |  瀏覽人數:989

 「醫療與文化」是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的兩大夢想,隨著奇美醫院已不斷茁壯,如今,再加上臺南都會博物館奇美館完成捐贈儀式,讓他距離圓其夢想的日子愈來愈近。在許文龍的理念上,博物館內所有收藏品均屬於大眾的,然而,開館後每年高達1.5億元至2億元年維修費,是否仍能延續許創辦人堅持不收費,維持平民化博物館的經營模式,仍有待考驗!
  許文龍有一次在國外旅行時,聽到救護車的聲音,結果旁人告訴他,這是專門搶救動物的救護車,當場他許下一定要在台灣蓋醫院,提升醫療品質的心願,因為台灣人的待遇,怎能不如外國的動物呢?如今,奇美醫院第二館已正式營運,急診室的搶救總人數,在全國同業排行中名列前茅。
  許文龍在昨天的捐贈儀式上,坦言他的兩大夢想是「醫療與文化」!如今,伴隨臺南都會公園博物館奇美館的建物外觀完成,讓他「文化」夢想又邁進一大步!
  不過,未來若由奇美實業取得其委託經營權,每年動輒1.5億元至2億元的維修費,屆時能否長久維持許文龍堅持不收費的經營模式,將是一大挑戰。
  以化工起家的奇美集團,許文龍白手起家創辦全球最大的ABS王國;日前並正式請辭一席董、兩席監察人,公開表態日後將淡出奇美電經營的決心。許文龍昨天再度強調,期望營造一個不收費、「平民化」的博物館,並親向南市長賴清德請願,他說,單靠他一人之力是不夠,已拜託所有的奇美實業董事能共襄盛舉,屆時若無法達成,就得靠南市府之力。
  許文龍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收藏品是無限期的!」奇美博物館內的所有收藏品,是他多年來向全世界各地收購而來的,捐出去了,就是大家的資產,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即使是他的兒子,未來要使用到館內的小提琴等樂器也要用租用,如此一來,這些沒有生命期限的收藏品,就能長留在台灣台南,吸引小孩、大人,甚至是闔家一起來趟文化之旅!<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