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影個股新聞

入主大川大立 郭台強影視雙棲

新聞發生日期:2012-05-24 |  相關公司:中影 |  瀏覽人數:655

  繼中影之後,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再出手跨足投資電視劇,入主國內電視業HD影視技術服務最大平台「大川大立」數位影音公司,郭台強手握這2個影視產業龍頭公司,預計1年投資2、3億元拍電影、時裝劇,晉身影視大亨!
  郭台強指出,看好兩岸三地、華人影視市場將起飛,現在是打基礎的關鍵時刻,日前注資大川大立取得約51%持股,將以此平台跨足電視劇,「先交朋友,了解產業生態。」頭1年預計投資5千萬到1億元拍電視劇,連同由中影主導,每年約投資1、2億元拍電影的計劃,連結影視2大火車頭產業,進軍文創內容和版權經營。
  郭台強進一步分析,拍電影的風險大,拍電視劇的風險較小、較生活化,且可以培養演員、導演等人才,近年有多部億元票房國片導演都來自電視圈,郭台強計劃投資的2部電視劇,其一就是由叫座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導演瞿友寧執導的新劇「照亮我星球」,連帶地也投資瞿友寧的新片「親愛的奶奶」。
  未來負責郭台強投資電視劇事業的大川大立,原是全台電視業提供HD一條龍技術服務的最大平台,1年協拍10多部電視劇,在電視圈累積可觀人脈和技術,在郭台強入主後,從OEM擴大轉型為自製、投資電視劇,經營版權內容做起。
  大川大立總經理楊鴻志表示,將應用成熟的技術自創電視劇品牌,時裝劇又是自製、投資的主要標的,時裝劇是外銷大陸等海外市場熱門劇種,且都要求HD規格,隨台灣也將數位化,迎接HD時代,大川大立已投資2億元購買機器設備。
 「影視雙棲」的郭台強,在影視產業上下游產業布局逐漸成形,中影從前期協拍、後期製作、末端戲院通路,加上中影國際的發行一手包,除了自製電影,也經由投資其他電影,帶進前後期影視技術服務生意和分享版權,現在他正將「中影模式」複製到大川大立。
  郭台強透露,目前他手中自製或投資的電影、電視劇至少4、5部,許多都是兩岸、亞洲企業合拍、合資、行銷國際,這些是未來趨勢。<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