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慧洋海運個股新聞

慧洋訂7月送件 11月上市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29 |  相關公司:慧洋海運 |  瀏覽人數:636

 慧洋海運(2637)正積極籌備第一上市,董事長藍俊昇昨(28)日在股東會表示,慧洋預計7月底前送件申請,希望今年11月就能上市。藍俊昇指出,慧洋正積極持續擴充船隊,預計今年底前船隊可增加到65艘,至2014年散裝船規模要達到100艘。
 以經營散裝船船舶長期或短期出租為主的慧洋海運,資本額25億元,去年全年營收為46.3億元,稅後純益為18.7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8.32元。法人認為,雖然今年散裝船各船舶租金價格變化大,但在新船加入下,慧洋營運表現可望維持去年水準。而隨著船隊規模擴大,慧洋股本未來也將隨之擴充達30億元規模。
 藍俊昇表示,慧洋將朝多角化經營路線發展,並以5種船舶進行布局,其中主力則是小型的散裝船。由於近年全球對於環保及海洋安全問題愈來愈重視,對於船舶的進港年限及各項安全法規要求更趨嚴格,未來年齡較大的小型老舊船舶勢必逐漸退出市場,藍俊昇表示,慧洋海運已看見未來市場趨勢故將積極搶攻商機,而目前慧洋所有的船舶平均年齡只有6年,就是慧洋在全球市場最大的競爭力。
 藍俊昇表示,慧洋的小型散裝船還是以自營為主,租期採1年或是計程計算。但是大型的散裝船,則是採取長租,而且是租借諸如日本的日本郵船(NYK)或是三井商船(MOL)等優良船商,以收取穩定租金收入為目標。
 隨著景氣復甦,今年以來散裝船市場變化很大、競爭也很激烈,尤其是1萬噸以下的小型散裝船的交投更是相當熱絡,藍俊昇表示,去年慧洋1萬噸以下的船舶簽約日租金價格為4800美元,今年平均簽約日租金價格為6千美元,顯見小型散裝船的交投比大型船來的穩定。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