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金格食品個股新聞

客製化蛋糕 找出新商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28 |  相關公司:金格食品 |  瀏覽人數:718

金格最有名的產品就是長崎蛋糕,在台灣已經有44年的歷史。30年前,日本長崎本舖蜂蜜蛋糕要退出台灣市場,想找人接手,金格食品董事長吳如英當年因為喜歡吃,在先生勸進下接手經營,成立金格食品,從此就離不開蛋糕烘焙業。
吳如英是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的次女,在未接手長崎蛋糕本舖前,原在新光紡織服務。吳如英說,自己不會做蛋糕,但很愛吃,到現在每天都還會吃蜂蜜蛋糕,以確保品質穩定。
吳如英觀察國內蛋糕市場,有很大的感慨。她說:「那個年代只要把東西做好吃,生意自然來。現在好吃只是基本功,還要替產品增加附加價值,就像今年推出在彌月蛋糕上烙印寶寶的名字,就是替產品加值。」
吳如英現在已經半退居幕後,十年前將金格食品交由62年次的兒子林世閎負責,目前女兒林世棻則擔任董事長特助。今年推出的寶寶同名彌月禮盒,就是來自林世棻的創意,林世閎也很支持,在投資烙印英文字母的設備,推出創新彌月蛋糕。
林世棻說,這款彌月蛋糕不僅可烙印寶寶的英文名字,蛋糕的配料也是升級版,如使用有生產履歷的雞蛋,每天最多供應300盒,但消費者也可訂購20盒,單價比一般蜂蜜蛋糕貴兩成,但卻是市場首見客製化蜂蜜蛋糕。
吳如英看著兒女承接30年蛋糕品牌,並持續替品牌增加新生命,她給兒子林世閎打了80分。她說,分數不要給太高,留點空間讓他自己發展,才能持續進步。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