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清晰科技個股新聞

清晰科技 通過UL MOT130認證

新聞發生日期:2012-06-19 |  相關公司:清晰科技 |  瀏覽人數:874

  清晰科技的88系列金屬散熱基板,率同業之先,通過美國UL的MOT130認證,為亞洲第一家,除引起使用客戶的高度注意,也引起競爭對手的緊張。
  MOT130是UL公司對於金屬散熱基板耐熱測試,所頒布的最新認證方式,比過去更為嚴格,以確保LED產品在使用良好的熱傳導性之散熱基板下,不會因高溫而爆板或燒毀,清晰經20個月努力才通過此項認證,意味著在時間上,至少領先對手一年半以上,有利其後市發展。
  清晰過去的主力市場在背光,現已逐漸朝向照明市場移動。拿下三星集團近95%的高階電視LED背光訂單,是近來最大的嶄獲。董事長陳昌壽表示,清晰前年通過三星認證後,訂單量穩定增加,目前營收比重約四成;三星也強力拓展照明,清晰可望隨之成長。由於市場及客戶相當分散,陳昌壽表示,來自三星的營收貢獻比將不會超過五成。
  目前國內6、7瓦LED燈泡的市場價格約300元,已為多數消費者所接受,少數業者更推出199元的破壞性價格,賣到缺貨。未來隨著產品性能提升及價格進一步下降,市場價格將更快達到甜蜜點。因此,陳昌壽認為,2013年將是真正的LED照明元年,並帶動散熱基板大量需求。
  金屬基板及陶瓷基板為兩大散熱基板主流,分別應用於系統組裝及LED封裝,彼此有各自的市場,衝突性不高,皆在急速成長的市場中引爆需求。二者的代表廠為清晰與同欣,可望成為大贏家。
  清晰在燈條及燈泡市場具有很大優勢,為最大基板供應商,囊括大部份市場。其湖口廠的金屬基板(MCCL)年產能高達180萬平方米,導熱膠片(P/P)及銅箔膠(RCC)合計360萬米平方,皆大幅領先對手,加上擁有完整的前後製程完整生產線,高規格無塵自動化生產環境確保品質,都為同業所不及。
  為迎合高瓦數照明的需求,除了已有熱傳係數2、3、5、8W/m℃等產品,並計劃開發10、12、15W/m℃產品,有機會年底前上市,適用於路燈及高功率產品。
  清晰今年營收目標以10億元起跳,較去年成長近一倍,產線滿載的產值達30億元,陳昌壽希在三年內達陣。面對市場可能的價格競爭,清晰也將正面迎戰,除了悍衛市場,並以侵略性的戰術,提升市占率。<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