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菱科技個股新聞

奇菱Optibend節能導光玻璃 創新光環境

新聞發生日期:2012-06-19 |  相關公司:奇菱科技 |  瀏覽人數:1411

  奇菱科技以塑膠染色、複合材料的專業技術為奠基,拓展顯示器零元件領域,並藉由在材料與光學技術上的優勢,研發出「Optibend」節能導光玻璃,提供建築設計師利用大自然能源建構光環境的創新模式,符合全球「節能、減碳」的潮流。
  奇菱科技創於 1964 年,屬奇美集團關係企業之一,為業界頂尖的 OEM/ODM 設計、工程、製造業者,在材料科學、背光模組、前瞻顯示模組更為專精,是全球平面顯示模組垂直整合領導廠商之一。
  去年5月,奇菱為求更專業分工及提高競爭力,產品分割為奇菱科技與奇菱光電二家公司經營,應用材料與顯示器應用事業,奇菱科技主導;背光模組事業由奇菱光電負責。
  總經理盧建良指出,「Optibend」節能導光玻璃,能將照射進室內的太陽光導向天花板與屋內深處,使整體室內光線均勻柔和,並減少室內電燈使用量,達到省電目的,並可將有害的紫外線光與部分紅外線光阻絕在室外。
  節能導光玻璃安裝在高窗或氣窗的位置,導光窗面積(約1,400 × 450mm)約佔整個窗戶的四分之一,可將太陽光引導到天花板與屋內 8 公尺深處,讓室內光線均勻、柔和與適中,可減少室內電燈約25至50%的使用量、5 至10%的照明燈具發熱量,達到總體節能(含照明與空調 )約13至 26%,阻絕99.9%以上的有害紫外線與部分熱能。
  這項科技新產品,多次在國內外各大展覽亮相,獲得建築師與設計師的佳評。2011年底,參加全球智慧城市高峰會,贏得國外與會城市首長青睞,並獲得 2012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
  奇菱科技以應用材料與顯示器應用兩個主要事業群,產品包括材料科技、顯示器科技、LED 商用及家用照明產品與光學合貼合技術。應用材料事業群運用已建立的關鍵技術,加上深研光學材料的經驗,開發出保護膜、光學膜等產品,並成功將光學膜導入到建築材料的應用。
  顯示器應用事業群以電子標籤、醫療顯示器、數位看板等為主要業務。並積極投入LED照明的領域發展,以商用及家用照明產品、特殊照明產品、零元件產品、燈具與照明整合解決方案等應用領域。
  光學貼合技術方面,開發出工業級特殊顯示強化方案,成功打進日本市場與美國電動車大廠;並跨足觸控面板貼合製程,技術團隊積極進行產能擴增及產線的最優化,加快提升貼合製程良率,期從 95% 拉高到 98%。
  奇菱科技以不斷前進與超越的腳步,將持續致力研發更環保、具節能的材料與科技,創造節能與健康的環境,為客戶提供完善的服務,也為保護地球盡心力。<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