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化合成個股新聞

保健市場走俏 生醫公司搶食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28 |  相關公司:中化合成 |  瀏覽人數:609

,最近更掀起一波激戰,而中天、晟德、景岳、佰研、中化等則逐鹿超過4千億元台幣中國大陸,另外,國鼎、懷特、杏輝揮軍日本、東南亞。
 高齡化人口來臨,不僅推波保健意識抬頭,保健食品熱銷,最近中化、杏輝、中天都大打電視廣告,而景岳、葡萄王、健喬等在第四台亦打得十分火熱,積極分食千億元保健食品大餅。
 另外,經濟起飛的中國大陸,去年保健食品規模達134億美元,合台幣超過4千億元台幣,僅次於美國的161億美元,躍居為全球第二,相較於2006年,大陸僅有59億美元,大陸的保健食品的成長動力,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過去大陸的保健品是以傳統型的中醫藥調理平衡的觀念配置,如保健品要內含人參、蟲草、阿膠等,而現在則是由現代型保健品,如以營養素或補充劑為主要原料的保健品,另外,就是一些功能型保健品,如保護心臟、護肝臟、助睡眠、助消化等。隨著資訊發達,洋品牌保健食品的進軍卡位,目前現代型保健品市佔率已進逼約4成,傳統保健品的吸引力逐步沖淡,而洋品牌在中國市場上的銷量以平均每年超過12%的速度增長。
 大陸保健食品中,以全球營養保健品巨頭的安麗(利)公司躍居冠軍寶座,安利自1999年推出紐崔萊營養保健食品以來,已連續多年位居中國保健食品銷量第一名,2007年在中國銷售收入就高達170億人民幣,佔據全球收入的3成,中國已成為安利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場。
 雅芳則在2008年初正式獲得中國國家商務部的批准,將保健食品納入其直銷經營範圍。成為繼安利之後,第二個在獲牌之後擴寬經營範圍的直銷企業,而安利和雅芳的成功,也吸引很多直銷商積極進軍卡位,而寶潔、強生等健康強勢品牌也正快速進入中國市場。
 國內生技業,目前除了中化是由大股東直接在大陸投資設百齡直營店,銷售中化的保健和家庭用品外,中天是與中國大潤發集團合作,推出「二月紅」品牌,於通路上架,預計今年還將推出更多產品,另外,佰研因有大股東克緹國際的加持,預期保健食品將透過大陸4千多家克麗緹娜通路銷售,今年營運應有不錯的成長動能,晟德則是投資豐華生技,在大陸生產益生菌,未來亦將主攻大陸市場。
 中天董事長路孔明指出,保健食品競爭激烈,如果定位不夠明確,品牌形象不堅固,很難脫穎而出,像四物鐵雖然很多公司都開發,暢銷品牌卻還是只有2-3種。另外,取得「健」字號認證也很重要,未來生技保健食品的競爭也會逐步做市場區隔,且各公司可能也會設有不同的品牌做定位。
 至於已進入美國FDA一期臨床的國鼎,推出的「牛樟芝」保健食品,亦因受惠FDA臨床的加持效果,銷售暢旺,今年更獲中國和日本客戶下單,5月起銷貨量已呈現供不應求現象,亦算是成功打進海外市場的案例。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