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超微光學個股新聞

台灣超微光學推出全球最小微型光譜儀

新聞發生日期:2012-07-06 |  相關公司:台灣超微光學 |  瀏覽人數:892

  台灣超微光學(OTO)推出全球最小的微型光譜儀,將與業界合作,開發各種攜帶型檢測工具,目前在光電檢測、環境監控、色彩偵測及生醫量測等領域,已有成功案例。
  光譜儀過去百年以來均由外商主宰市場,台灣超微光學總經理康啟原表示,該公司以自有獨特專利,研發出全球最小的微型光譜儀,具有體積小、高解析度及低成本等優勢,提供客戶最佳的光譜量測解決方案,將開關更多元的應用新藍海,但也造成外商一定程度的競爭壓力。
  因為採用先進的半導體與微機電技術,台灣超微光學得以將光譜儀微小化至約一個50元錢幣的大小,方便客戶以此關鍵模組來開發各種攜帶型檢測工具。初期在光電檢測、環境監控、色彩偵測、生醫量測及水果甜度檢測等,已可見到極大的應用潛力,部份產品即將進入量產。
  該公司在光學技術研發具有豐富經驗,以更輕量化的微型光譜儀為研發目標。其「微型晶片光學結構」技術核心取代一般光譜儀的「準直面鏡-平面光學結構-聚焦面鏡」架構,以單一元件與最小體積完成分光和聚集功能,達成2奈米內的光譜解析率。
  康啟原表示,軟體研發團隊也自行開發光學演算法,高精密半導體製程及光機電整合能力,簡化光學結構,實現縮小光機體積的目的,並達到與大型光譜儀等級的相同解析度。
  他表示,光譜儀微型化後,已引起市場高度關注,該公司以光譜儀微型為重心,亦可協助客戶開發各種應用產品。台灣超微光學電話(03)567-9955。(翁永全)<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