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太平洋證券個股新聞

證所稅干擾 券商賣樓換現金

新聞發生日期:2012-07-27 |  相關公司:太平洋證券 |  瀏覽人數:868

  台股持續量縮衝擊證券業,本土券商自5月起陸續出售自有不動產、提高現金因應寒冬,包括永興、太平洋、宏遠等多家券商,已處分或計畫出售手中不動產的累計金額逾百億元,接下來元大寶來、宏遠證券分別在8月要標售整棟商辦,更受關注。
  據證交所統計,6月全體券商39家盈餘、45家虧損,其中6月總獲利16.64億元,雖較5月5.62億元成長1.95倍,但其中11.7億元是賣樓的處分利益,扣除處分不動產利益貢獻,券商實際總獲利不到5億元,低於5月水準,顯示券商深受股市表現不佳所苦。
  「元大寶來證券」及「元大國際資產管理」將在8月20日標售建國北路三商美邦人壽大樓全棟,及西門町英雄廣場大樓部分樓層、內湖遠見科技大樓部分樓層,共計處分3筆不動產。其中,三商美邦建北大樓購入不到2年隨即出脫。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指出,接下來還有「宏遠證券」將在8月23日標售位於信義路4段的總部大樓,底價58.8億元,未來再售後回租。
  市場人士說,5月包括「永興證券」、「太平洋證券」均出脫手中持有的店面、商辦大樓,挹注收入達24.05億元。近期還有證券業賣樓求現,顯示證券業者在證所稅風暴影響下,普遍朝積極活化自有資產,渡過可能來臨的股市寒冬。
  王維宏分析,上述標售物件位置、條件均良好、標售底價也合乎市場行情,預料順利標脫機會頗高。
  在券商持續釋出自有不動產加上標的物不錯,標脫價格有望優於市場行情、推升成交走揚,推估今年全台總成交金額有機會追上去年1,603億元高水準,但仍得視下半年釋出標的物多寡而定。<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