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永豐期貨個股新聞

行情震盪 股期操作空間大

新聞發生日期:2012-08-14 |  相關公司:永豐期貨 |  瀏覽人數:766

  永豐期副總經理廖祿民:很多交易人關心行情盤整之後的走勢。我認為,在進場買進的時機判斷上,「動能(F)=質量(M)+速度( A)」的公式很具參考性。也就是說,當成交量比平常增加30%到40 %以上,且出現開盤跳空大漲、長紅,就是大膽買進的時機,不過,目前台股這個訊號尚未出現,季線也是向下的,「大買的時機也尚未到來」。
  因此,現階段的操作策略,應是個股操作空間大於指數,交易人此時可透過靈活運用股票期貨,來操作個股;至於持有較大部位股票的投資人,可以透過股票期貨,達到一對一的完全避險,不用像以往只能運用指數期貨來避險,可能愈避愈險的窘境。
  甚至持股部位大的投資人,也可以在除權除息旺季來臨時,操作股票期貨節稅,我建議,如果所得稅率大於股票可扣抵稅率,則持有股票期貨較為適宜。
  最近逢除息旺季,很多交易人也問,為何逆價差變這麼大?這是因為台股指數是發行量加權指數,除息時因市值減少,台股指數的點數會下降;期貨因具備價格發現功能,且在到期時與現貨價格收斂,會預先反映到期前所有因除息而減少的點數,因此在每年6月到8月除息旺季時,期貨價格通常會呈現逆價差,如果交易人將此逆價差解讀為後市偏空,恐易產生偏差。
  像台指期7月合約將在7月18日到期,我們估算台指期7月(最近月份)合約這段時間受除息影響的點數約為144.65點,是除息影響點數最多的一個月份;其次是將在8月15日到期的8月合約,從合約初到合約結束受除息影響點數約為97.65點。
  因此,交易人在除息旺季時要特別注意,以台指期價差判斷後市時,應先考量預期除息所影響的點數。部分期貨商在這段時間,通常也會提供近期台股指數因除息所受影響的點數,供交易人參考。<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