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高鐵又鬧肥貓 交部火大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24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996

 台灣高鐵「肥貓」再引爭議!高鐵昨(23)日召開股東會,股東不滿3位獨立董事領高薪,但董事長歐晉德表示,董事酬勞依公司章程方式處理,並無調降酬勞問題。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聞訊後相當不滿,要求公司必須處理。高鐵獨董陳世圯則表示,董事會將在7月討論是否修改公司章程,調整薪酬。
 高鐵雖然在98年度虧損已縮小至47.89億元,但股東顯然仍不滿意,一再逼問公司何時可以轉虧為盈,指責經營團隊能力,並質疑獨立董事拿高薪但未能幫公司開發財源,輪番砲轟主席台長達3.5小時,高鐵最後請暗椿股東提出臨時動議「散會」,表決通過,才草草結束。
 歐晉德被幾個股東會老面孔,轟得滿頭包,內容包括新行銷方式,是否影響下半年營收、應進行站區開發開闢財源、新增3站的經營效益為何、以及2013年財務會計導入IFRS之後,以及大量外籍經理人離去之後,對高鐵的影響問題。
 歐晉德表示,目前外籍人員不到50人,佔員工比例僅1.5%,副總經理只剩10人,外籍員工的薪資只佔直接成本37%,佔全部成本9%,而主管的總薪資更只佔團隊的1%以下,根據人力顧問公司的評估,高鐵公司的薪資競爭力,居市場中下水準。
 行政院去年10月已要求虧損的高鐵,應顧及社會觀感,調降獨董薪酬。但股東發現,高鐵的獨董年薪還是維持200萬以上,歐晉德表示,有關交通部要求降低獨立董事酬勞的部分,他只有在報紙上看過,而目前公司都是根據公司章程規定辦理。
 根據該公司章程,明定獨立董事每人每年可以領取固定報酬180萬元,而目前3位獨立董事都兼任一些事務性委員會,林振國兼任準審計委員會主委,參予該項工作,年度職務加給36萬元,擔任主委再加36萬,也就是林振國一年可以領取252萬元酬勞,陳世圯則兼任公司治理委員會主委,劉維琪兼任財務委員會主委。
 根據公司章程,有關董監事酬勞部分,屬於公司治理準則,因此負責公司治理業務的陳世圯說,董事會預計在7月討論薪酬調整案。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