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張家祝閃辭 鄒若齊掌中鋼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24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1164

 中鋼董事長張家祝,昨(23)日在董事會中突然請辭董事長職務,並推薦總經理鄒若齊接任董座,中龍鋼鐵董事長歐朝華轉任中鋼總經理,隨即董事會通過鄒與歐倆人的人事案。張家祝這項突如其來的辭職動作,震撼了中鋼內外。
 據瞭解,張家祝這項交棒任務,已私底下佈局一段時間,為避免節外生枝,一直未對外公佈,且中鋼於5月4日公告的下屆董監事推選名單時,他也未要求經濟部更換其法人代表身份,即使昨日上午召開的股東會上,他也保持一貫的鎮定與自然態度,絲毫不露出準備辭職的蛛絲馬跡。
 股東會後才透露辭意
 直到昨天下午,在公司召開的董事會前,張家祝與中鋼產業工會理事鄔順財在他的辦公室晤談中,才隱約透露準備辭去董事長,並希望中鋼人事避免重蹈「政治任命」的覆轍,希望能夠回歸專業,建立制度。
 張家祝隨即在董事會召開時,馬上向在場的其他10位董事和3位監察人請辭董事長職務,並推薦鄒若齊和歐朝華分別升任董事長和總經理,董事會也立即通過這項人事案,順利完成交棒工作。至於中龍董事長接任人選,將於下周公佈,擬由集團內部擇優升任。
 張家祝請辭董座後,中途即離席返回北部,並且手機關機謝絕外界採訪。他只在發給員工的信中表示,之前就決定要在今年股東會後交棒,並已得到主管機關的同意,因此他才於下午召開的董事會中辭去公股代表董事一職,經濟部也同時改派鄒若齊擔任公股代表,並提名他接任董事長。
 要讓中鋼回歸專業經營
 張家祝說,鄒若齊接任董座後,立刻會有許多優秀的同仁更上層樓,有更多的機會讓大家能有更好的歷練與發揮,這亦是他2年來不斷努力的方向。畢竟中鋼此時需要加速培養人才,加速接班傳承,使中鋼大業能永續發展,就好比火爐一樣,生生不息,愈燒愈旺。從信中可以看出張家祝讓中鋼回歸專業,堅持主管內升的苦心。
 據指出,張家祝請辭董事長,與年底五都選舉佈局有關,但鄒若齊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這種說法。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