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信東生技個股新聞

藥品缺貨 針劑廠成大贏家

新聞發生日期:2012-08-27 |  相關公司:信東生技 |  瀏覽人數:634

  繼美國藥品出現短缺後,國內醫藥業也因將於民國103年前完全投入PIC/S廠,預計將有半數本土藥廠出局導致的產能不足,加上TFD A核發藥證太慢,藥品市場可能呈現供不應求的窘狀,針劑品首當其衝,軟膏類和眼藥水也很夯,也讓神隆、東洋、杏輝針劑廠營運水漲船高。
  神隆總經理馬海怡表示,國際法規日趨嚴格,全球合格的癌症針劑產能缺乏,如最大針劑代工廠Ben Venue因無力更新所有廠房,已宣布退出代工業,也讓國內藥廠有機會搶食針劑廠代工大餅。由於針劑品大缺貨,永信的Cefaclor懸浮液劑 (Oral Suspension)近日已取得美國FDA新產品許可,預計第四季銷美,首批訂單可貢獻90萬美元,未來逐年營收都將有二位數成長。
  而南光則是繼代工日本藥廠玻尿酸後,也取得美國某學名大藥廠的採購訂單。總經理王玉杯表示,該公司6月間已向美國FDA提出查廠申請,預計明年第二季以前FDA即要來查廠,若獲通過,最快明年底可外銷美國。
  其實不只是全球市場針劑藥品短缺,而吸引嬌生等藥廠來台尋求和東洋等公司的策略聯盟,光是國內市場也是岌岌可危。醫藥廠商指出,為提升國產藥物品質,TFDA要求民國103年底前,本土藥廠須通過「國際藥品優良製造規範PIC/S GMP」標準,否則不得製造及販售藥品,這讓半數本土藥廠將慘遭淘汰或推波產業整合,也為此出現產能不足現象。
  另外,由於TFDA核發執照太慢,截至6月底止,目前取消藥品執照的有104張,但新核發執照藥證卻只有30多張,這樣的速度也必然會造成藥品短缺。再則健保砍價,也導致很多新藥不願意來台銷售,而國內藥廠則因砍價後不敷成本而不願意生產,這些原因都將導致國內藥品市場可能要開始「緊張」。
  由於預期針劑品可能是第一波會斷糧的藥品,光是今年就有杏輝、神隆、東洋興建新廠,中化擴建產能,而展旺也計劃延伸原料藥領域,跨足針劑廠的生產。
  杏輝董事長李志文表示,目前的針劑廠又以癌症藥可能最吃緊,該公司今年斥資5億元建立癌症製劑第二廠房,預定2013年4月完工投產,年產能最高將可達500萬支,由於訂單在握,預2016年即可全部回收。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