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權證新制上路 28日改採逐筆交易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23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551

 證交所昨(22)日宣布,為使台灣證券市場交易更有效率、交易資訊更即時且透明,將推出逐筆交易制度,6月28日起先在權證市場實施,未來希望股市也能朝逐筆交易制度發展。證交所對今年權證市場樂觀期待,預估今年權證發行檔數可望首次突破7,000檔。
 證交所表示,由於台灣證券市場盤中交易採集合競價,而國際盤中均採逐筆交易為主,考量逐筆交易於撮合頻率、成交價決定原則等多項規則與集合競價制度不同,系統參與者的電腦系統修改幅度較大,因此,採漸進式調整,28日先就認購(售)權證,於盤中實施逐筆競價交易,至於台股實施逐筆交易是未來方向,不過證交所主管表示,推動上目前並沒有時間表。
 證交所表示,為加深投資人印象,使證券商從業人員瞭解逐筆交易特性,更加強應用多媒體宣導,將製作2則動畫,介紹逐筆交易制度概念及與集合競價差異。
 台股權證券今年仍穩定維持成長,證交所統計,2009年權證發行總檔數為6,120檔,今年證交所主管估計今年權證發行檔數,可望首次突破7,000檔。除了全年權證發行檔數今年可望創下歷史新高之外,根據證交所統計,去年平均單日權證交易金額為4.24億元,今年到目前為止,平均每個交易日的權證交易額已增加到近6億元水準,增加幅度2成以上,以市場預期台股下半年的行情及權證市場的成長趨勢,預計此數字仍將維持穩定成長。
 根據統計,去年權證市場,以聯發科為連結標的的權證就有144檔,以宏達電為標的則有高達119檔,以股王聯發科現股五百元的股價為例,若看錯趨勢,以漲停價買進卻以跌停收盤,來回損失高達七萬元,以權證操作,投資金額僅需投入現股的十分之一,高價股甚至只需約百分之一的金額,就可以參與現股的波動。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