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納智捷汽車個股新聞

上旬新車銷量繳出年增近6成,裕日車更有中概題材加分 車市好過預

新聞發生日期:2012-10-12 |  相關公司:納智捷汽車 |  瀏覽人數:544

  光輝10月車市衝出第3季的低潮,上旬新車銷量繳出年增近6成的好成績,上演國慶行情,龍頭和泰車(2207)業績成長逾8成,為拉動整體車市成長的關鍵;裕隆(2201)自創品牌納智捷,首款轎車Sed an密集交車,業績爆衝逾3倍,市占排名衝上第4強。
  受到10月車市意外好轉激勵,昨(11)日汽車類股開低走高,終場類股上漲0.42%,成為昨天台股唯一上揚的類股;裕日車(2227)在第3季每股獲利可望逾4元的利多加持,吸引逢低承接買盤,終場股價大漲4.1元,重新站上240元關卡,收241.5元。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10月前10天新車領牌總數為5,012輛,不僅較上月同期成長1.6倍,更比去年同期成長58.7%,不少看衰車市的法人跌破眼鏡。
  據了解,第3季由於國內外經濟情勢不佳,國內車市不給力,使法人對上市車廠基本面轉趨悲觀,原本預期要等政府舊換新獎利政策出爐,才會有反彈契機,不料一跨進第4季,市場馬上有動能。
  業者分析,3月以來油電雙漲對於車市的衝擊效益遞減,加上各車廠前3季業績進度普遍落後年度目標值甚多,因此提前從9月底起,展開年終促銷方案,除檯面上的購車加贈影音系統、配件與零利率等促銷方案外,更大幅拉高檯面下的議價籌碼。
  車廠高層透露,原本觀望的各地經銷商,也在車廠促銷獎金條件出爐後,開始將握在手中的訂單交車,也是帶動10月中上旬車市爆衝的關鍵。
  目前市場上也盛傳,政府針對車齡15年以上老車舊換新補貼4萬~ 5萬元的方案,將於11月出爐,車商看好屆時將對今年第4季車市帶來二度衝刺動能,對全季車市不悲觀。
  除國內車市基本面轉趨樂觀外,昨天汽車股表現最亮眼的裕日車,更有中概題材加分。
  法人分析,裕日車轉投資大陸東風日產汽車儘管目前面臨大陸反日潮影響,短期業績受衝擊,不過今年起,東風日產將全國零件銷售業務,移轉至裕日車持股約4成的深圳風神手上,獲利貢獻度大增,使裕日車今年大陸轉投資總收益可望較去年倍增,裕日車今年每股獲利上看20元新高,未來3年獲利能見度高。<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