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富元精密個股新聞

富元ITO鍍膜 居全球領導地位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16 |  相關公司:富元精密 |  瀏覽人數:806

富元精密鍍膜公司前身為默克光電精密鍍膜事業部,為台灣最大的專業精密薄膜製造服務公司,擁有全球最大、唯一的自動連續鍍膜系統、以及全自動化連續檢測系統,該公司獲ISO 9001&ISO 14001品保認證,目標在精密鍍膜產業領域中成為全球最專業頂尖的領導地位。
富元公司1999年建立第二條ITO生產線,主要產品為STN/TN 的ITO鍍膜。2002年建立第三條ITO生產線及第一條Color Filter生產線。2004年建制第二條Color Filter生產線,產品主力為彩色濾光片。2005年增加第三條Color Filter生產線,並投入研發電容式觸控鍍膜技術,導入SAP電腦化資訊系統。2007年致力於生產技術及設備改良,鍍膜面積最大可達1,270mmX2,000mm,為台灣ITO鍍膜的領導廠商。2008年新增PDP Filter產品線,通過國際電子大廠Sumsung認證,成為該公司PDP Filter合格供應商,投入太陽能電池製程的真空濺鍍技術研發。2009年成功導入量產電容式觸控的鍍膜產品。
電容式觸控螢幕
帶動ITO需求
觸控式ITO玻璃可分為電阻式觸控面板與電容式觸控面板兩種,是由二片具備導電能力的透明ITO薄膜以及ITO玻璃貼合而成,其導電面相對,中間以多個整齊排列的透明間隔點將其隔開。
此產品為觸控面板主要材料,可應用電阻式(四線與五線式)、表面式電容等觸控面板,其商品應用在手機、GPS、AIO PC、NB、工業用(如ATM)、醫療用等。TN/STN LCD ITO主要應用於液晶顯示器,已普遍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包括各種攜帶式電子產品、辦公設備、家電用品等;為迎合市場求新、求炫的多變流行消費習慣,以及商品製造者希望提高顯示面板的活潑性與視覺效果等產品附加價值需求下,此類產品可以應用於液晶彩色電視、筆記型個人電腦、電漿顯示器(PDP)、液晶顯示器(LCD)、電極等。
電容式觸控螢幕也需要使用ITO材料,而且它的功耗低、壽命長,但是較高的成本使它之前不太受關注。

Apple推出的iPhone提供的友好人機介面,流暢操作性能使電容式觸控螢幕受到市場的追捧,各種電容式觸控螢幕產品紛紛面世。而且隨著工藝進步和批量化,成本不斷下降,開始顯現逐步取代電阻式觸控螢幕的趨勢。
表面電容觸控螢幕只採用單層的ITO,當手指觸控螢幕表面時,就會有一定量的電荷轉移到人體。為了恢復這些電荷損失,電荷從螢幕的四角補充進來,各方向補充進來,各方向補充的電荷量和觸摸點的距離成比例,可以由此推算出觸摸點的位置。
成本低競爭激烈
性能受考驗
在觸控螢幕產品的設計中,需要對性能和成本進行權衡。電阻觸控螢幕的成本較低,競爭就很激烈,而且在性能和應用場合上有一定局限。
包括:1.電容觸控螢幕只需要觸摸,而不需要壓力來產生信號。
2.電容觸控螢幕在生產後只需要一次或者完全不需要校正,電阻技術需要常規的校正。
3.電容方案的壽命會長些,因為電容觸控螢幕中的部件不需任何移動。電阻觸控螢幕中,上層的ITO薄膜需要足夠薄才能有彈性,以便向下彎曲接觸到下面的ITO薄膜。
4.電容技術在光損失和系統功耗上優於電阻技術。
5.選擇電容技術還是電阻技術主要取決觸碰螢幕的物體。如果是手指觸碰,電容觸控螢幕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需要觸筆,不管是塑膠還是金屬的,電阻觸控螢幕可以勝任。電容觸控螢幕也可以使用觸筆,但是需要特製的觸筆來配合。
6.表面電容式以用於大尺寸觸控螢幕,並且相對成本也較低,但目前無法支持手勢識別;感應電容式主要用於中小尺寸觸控螢幕,並且可以支援手勢識別。
7.電容式技耐磨損、壽命長,用戶使用時維護成本低,因此生產廠家的整體運營費用可以被進一步降低。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