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五支大砲發威 中鋼年產能飆新高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09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793

中鋼一號高爐大修完工,今(9)日將重新點火,加上中龍高爐,台灣鋼鐵史上首見五座高爐同時運轉,讓中鋼年產能躍增到1,350萬公噸以上,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由於近來亞洲鋼市交易價跌量縮,一號高爐在目前的時機點恢復運轉是否恰當,引起中鋼內部討論,最後高層拍板全能運轉,顯示對未來景氣有信心。
中鋼指出,一號高爐最初設計年產能僅130萬公噸,經不斷進行設備更新,超能生產幅度近40%,年產已達到180萬公噸以上。
中鋼目前共有四座高爐,轉投資的中龍也有一座高爐,金融海嘯期間,全球鋼鐵產能過剩,中鋼採歲修減產策略因應,先安排三號高爐停工,至今年元月,中鋼再度安排一號高爐進行大修,藉減少供給量穩定市場交易秩序
鋼鐵專家說,今年開春後鋼鐵景氣已好轉,年產250萬公噸的中龍高爐在2月點火運轉,但一號高爐的停工,基本上仍維持四座高爐生產,如今中鋼一號高爐重新點火,台灣鋼鐵史上首見五座高爐同時運轉,中鋼年產鐵水可達1,350萬公噸以上,月產量達110萬公噸,「五支大砲」寫下新紀錄。
上市鋼廠主管指出,年初景氣緩步恢復,5月起又開始回落,寶鋼6月開出今年第一次的跌盤,鋼市信心受重挫,目前流通價與海外報價都跌,中鋼卻逆向增產,對市況的影響還要觀察,部分中鋼主管也有相同看法。
據了解,中鋼一號高爐依既定時程應在6月下旬運轉,如今提前生產,中鋼內部出現不同聲音,認為應考量市況供需做適當的調節,不宜冒然產出。
但實務上,中鋼四支高爐月產90餘萬公噸,近三次盤價不斷調高,接單爆滿供不應求,如今五座高爐同步產出,將能充分滿足下游。
上市鋼廠表示,鋼市瞬息萬變,許多單軋廠7月接單量已經出現鈍化,甚至有減產的準備,下游第三季已經有「度小月」的準備。加上近來海外低價鋼材頻頻叩關,即便中鋼料再好,但價格優勢已明顯弱化,除非中鋼降價求售,否則提貨意願必打折扣。中鋼昨天收平盤價29.8元。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