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應材個股新聞

新應材光阻劑 打破日商壟斷

新聞發生日期:2010-06-09 |  相關公司:新應材 |  瀏覽人數:785

 本土光阻劑廠「新應材公司」,為台灣專業光阻精密電子化學材料供應商,近年不僅打破光阻劑長期被日商壟斷,大幅降低TFT的製造成本與縮短開發時程外,更因產品應用廣及觸控面板及OLED等產品商機起飛,公司營收將逐步進入爆發性成長。
 新應材於2003年成立,短短幾年間取得國內TFT大廠訂單。因應Green product世界潮流,搭配新應材公司的回收再利用技術與設備,目前TFT廠用溶劑市佔率已居國內廠家領先地位。而在TFT廠使用的關鍵光阻劑材料方面,新應材本著深耕本土迎戰全球的戰略目標,以合理的價格、穩定的品質及優質的服務,逐漸擴大取得原由美日系廠商獨佔的市場,成為面板產業主要上游材料供應鏈之一員。
 電子材料(光阻)產業由於客戶轉換成本大,技術門檻高,以致國內多家材料商相繼投入無數資源,卻仍然無法突破瓶頸。新應材同時量產供應台灣TFT-LCD市場所需之TFT與CF光阻劑,實屬不易,更因客製化能力高,讓各面板廠於導入過程中發現使用本土光阻劑之良率已不低於日商高價產品。新應材的開發能力與速度,更協助各面板廠次世代之高規產品的加速開發。
 尤其在蘋果iPhone帶來的觸控狂潮下,國內CF彩色濾光片廠越來越多的產能轉作投射式電容零件Touch Sensor,傳統TFT光阻劑廠因而面臨營收下滑之苦,在這同時新應材的業績卻能逐步成長,其中關鍵因素正是新應材早已深耕於電容式觸控面板之技術多年,TS製程所需的化學材料,亦為其領先各競爭者的強項產品。4月份觸控面板大廠富晶通所展示之五代TS亦是與新應材合作所推出。
 TS製程所需之材料,因各家黃光與蝕刻製程所需之材料小量多樣且要求各異,新應材於配合客戶開發初期不計成本,默默提供超出材料商能力之服務,將材料、機台與製程甚至於設計開發均統包整合於同一個平台,進一步地提供觸控客戶所需之Total solution。台灣觸控面板業界更因有著此項服務,於觸控商機起飛時直接超越日韓,進一步拉高台商的競爭優勢,實為觸控業界的無名英雄。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