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永豐期貨個股新聞

台指期 本周還有高點

新聞發生日期:2013-01-03 |  相關公司:永豐期貨 |  瀏覽人數:1715

  台指期昨(2)日早盤表現不強,不過9點30分香港股市受到中國PMI指數開盤大漲帶動,台股也瞬間拉抬,越過前波高點,終場上漲95點收在7,773點。昨天結算的周選擇權7,800CALL一度打入跌停,盤中拉高至8.8點,最後收盤歸零,漲勢震盪非常大。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表示,本周台指期仍會有高點,順勢操作即可。
  中國官方公布12月PMI(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值達50.6,與11月份的50.6持平,雖然持平但也代表著景氣平緩復甦。受到這項利多激勵,香港恆生指數在台北時間9點30分開盤後行情大漲,牽動著一早開盤漲勢溫吞的台股及台指期跟著再大漲一波,接著美國眾議院通過財政懸崖利多再增添一筆,空方快速回補,台指期由逆價差轉為正價差。
  從籌碼面分析,外資多單布局了2,624口,淨多單升至2,735口;台股現貨買超64.88億元,是連5買,外資心態仍偏多操作。廖祿民表示,由於大陸股市今日將開市,預料也有一波上漲走勢,本周台指期只要順勢操作即可獲利。
  不過,廖祿民分析,美國財政懸崖畢竟是利空解除,而不是實質利多,經濟復甦腳步仍緩慢。雖然美國失業率降低,但這是藉由扭轉操作低利率帶動的資金效應造成房市景氣回溫,短期雇員需求增加,預期美國旺季結束後,多項經濟數據將不如預期。
  所幸亞洲地區中國及台灣農曆年拉貨潮可望接棒,到時候台股仍有高點可期。以目前台股季線7,420點往上加500-600點,預計7,900-8,000點將是波段滿足點。
  目前擇權買權未平倉量最大量在8,000點即可分析出這個關卡壓力頗重;若台股後續量能在900億元以上,挑戰8,000點以上還是有機會。
  國泰期貨協理錢冠州表示,台指期昨天盤中多次從逆價差轉為正價差,可嗅出多方積極追價及空方積極回補。他樂觀認為,根據歷史統計數據,元月資金行情機率高,隨著美國財政懸崖利空消失後,台股過8,000點後,有機會上看8,200點,2012年11月22日連漲超過10天的行情,在近期將可望再現,台指期布局順勢布單。<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