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太極影音科技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3-01-28 太極影音科技 3D鄧麗君 唱歌給你聽
2012-12-21 太極影音科技 看準6.5兆元「丈母娘經濟」商機 鄉林明年進軍大陸婚宴市場
2012-12-21 太極影音科技 太極影音 幫故宮做APP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3 of 3 [共 1 頁]

more..

3D鄧麗君 唱歌給你聽

新聞發生日期:2013-01-28 |  相關公司:太極影音科技 |  瀏覽人數:927

  國寶級巨星、永遠的軍中情人、十億個掌聲……,這一切的燦爛都是粉絲對鄧麗君的記憶,1995年5月8日她盛年驟逝,留給世人無限唏噓。如今18個年頭過去,大家對她的思念依舊。1月29日適逢鄧麗君60歲冥誕,為緬懷一代天后,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系合作舉辦「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為了滿足歌迷對她的懷念,更斥資製作浮空投影,希望能重現伊人身影。
  浮空投影是3D全像技術的一種,透過全像攝影,將人物投影在不同材質的薄幕上,立體逼真的程度,有如真人分身。大家所熟悉的日本「虛擬歌手」初音未來,不但發行唱片,還能開演唱會。歐美的時裝秀,近年也大玩浮空投影技法,真人模特兒與浮空投影虛實交錯,創造出迷離奇幻的視覺效果。
  負責製作鄧麗君浮空投影的太極影音科技公司,由副總經理吳健榕率領40人團隊,整整聽了3個月鄧麗君的歌曲、參考了幾千張照片與十幾場她在台灣、香港、日本的演唱會;經過3個月不斷修正、調整,吳健榕說,有時候動一下法令紋,便整張臉的味道都改變,名符其實的「牽一髮動全身」。
  對吳健榕與太極的團隊來說,接下這項任務好像在爬山,時而在高峰、時而在低谷。吳健榕說,影像有時這星期看起來像、下星期看又不像,明明正面看起來很像、側面看卻又不像了,大夥的情緒就在興奮與沮喪間擺盪;但他心裡很清楚,只要跨過一個谷底,技術層次便會向上提升,他有信心,最後必能完成終極目標。
  研發部組長廖茂詠也指出,製作鄧麗君浮空投影最大的兩個挑戰是「形」與「神」;形是形態、神是神韻,後者尤其難以掌握。廖茂詠說,在觀看影片的過程中,發現鄧麗君在舞台上雖具備巨星架式,但常會不經意流露出羞澀、不好意思的表情,可以看出她的謙虛與善良,「這個部分也是最難複製的」。
  吳健榕說,對參觀的民眾來說,鄧麗君的浮空投影只有像與不像,所以對製作團隊來說便沒有90%的成功或99%的成功,就像電腦只有「0與 1」一樣,沒有模糊、中間地帶,「壓力大到外人無法想像」。
  在砸下金錢與時間,完成了口中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吳健榕打趣地說,最深刻的體會便是,人的浮空投影難做,女人的浮空投影更難做。要從鄧麗君不同年齡的影像中,挑選一個符合大家心目中的她,就已困難重重;加上即使是在同一年,鄧的影像也會隨著髮型、化妝與心情有所不同,複雜的程度,讓一群電腦工程師大嘆「女人真難掌握」。
  吳健榕進一步以數字說明這項工作的高難度。以演唱3分鐘《何日君再來》這首歌為例,每秒鐘須30格畫面,3分鐘便是5,400格;每一格運算,電腦要花4小時,總共費時2萬1,600小時、900天,「這意味著一台機器要花近三年的時間」。吳健榕說,為了節省時間,總共用了1,000顆CPU,才打造出電影級的技術;而這些數字,還不包含人力所投注的時間。
  冷硬的數字背後,廖茂詠與團隊對研究鄧麗君也做足了功課,企畫案裡柔軟感性的文字,感動了自己,也打動了主辦單位。設計展場入口「夢的甬道」多媒體互動區時,他們寫下「在昏黃的燈光下…大量蝴蝶的剪影,交融成一個小小的『她』的身影,這個小女孩拿了塊洗衣板權充書桌,克難地讀書。她揉揉眼睛像是讀累了,就抬起頭唱歌,她一張口,四周的顏色突然變得鮮艷多彩,蝴蝶跟音符四處飛揚。」
  在日本區「我只在乎你」,為了呈現鄧麗君企盼披上白紗的夢想時,他們以徐志摩的詩句「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裡,遇到你……」來詮釋卸下巨星光環、鄧麗君內心對追求婚姻幸福刻骨銘心的渴望。
  「永遠的鄧麗君特展」以為鄧麗君圓夢為展覽主軸,其中3個展區以照片、文物及影像,分別呈現她一生無法完成學業、未能披上白紗、沒有機會去大陸演唱的3個遺憾。主辦單位希望藉此完成鄧麗君的心願,而參與影像製作的太極影音則表示,能夠完成這項高難度的任務,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圓夢」的過程。<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