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金格食品個股新聞

金格廈門設廠 蜂蜜蛋糕搶市

新聞發生日期:2013-03-01 |  相關公司:金格食品 |  瀏覽人數:587

  成立33年的金格食品公司首度進軍大陸設廠,將投資人民幣數百萬元在廈門設立食品廠,預計最快今年7月即可完工量產,未來產能將大於現有桃園蘆竹廠,可望快速搶進大陸市場。
  金格食品是臺灣老字號的食品廠,最有名的就是長崎蛋糕(蜂蜜蛋糕),靠著綿密的口感及蜂蜜特殊的香氣,在台灣彌月蛋糕市場位居領導品牌,2009年砸下5億元在蘆竹設立新廠,目前在全台有14家直營門市。
  金格食品總經理林世閎透露,金格食品近年藉由到中國大陸參展的機會,陸續將產品銷售到大陸測試水溫,受到當地消費者好評。但考量到獨資去大陸設廠風險較高,評估多年後,找到大陸當地的合作伙伴,決定到廈門設廠,初期投資金額約人民幣數百萬元,將接代工訂單為主,尚未考慮做自有品牌或直營門市。
  林世閎說,金格食品的蜂蜜蛋糕已有國際競爭力,但台灣市場比較小,且長期來看,少子化的衝擊下,彌月蛋糕發展必定受限,中國大陸人口多,市場大餅人人想吃,金格食品已經準備好進軍大陸市場。
  他表示,當年投資5億元在桃園蘆竹設廠,打造一座綠建築的工廠,還配備有太陽能發電板。近年來隨著台灣觀光工廠興起,觀光工廠不僅有助於提升品牌知名廠,也會增加一個銷售管道;除了在廈門投資設廠外,蘆竹廠也考慮加碼投資,可能轉型觀光工廠。
  近期隨著日圓大幅貶值,金格食品在廈門設廠及加碼投資觀光工廠的需求下,也準備砸大錢更新設備。林世閎表示,日本製的烘焙設備的確比較好,初步規劃今年光是台灣蘆竹廠要買進的日本製烘焙設備就要新台幣2,000萬元,估計在日圓貶值效應下,可望讓公司省下一、二成的買設備費用。
  去年是龍年,大量龍子、龍女報到,讓金格食品的彌月蛋糕業績跟著水漲船高,帶動整體業績創下近年新高紀錄。
  林世閎說,去年是龍年,出生率大幅成長,預期今年是小龍年(蛇年),出生率會比去年低,但龍子龍女慢慢長大會出現新的商機,公司就代理引進德國進口的有機副食品「喜寶」,小朋友出生4個月就開始吃,近期喜寶產品銷售量就出現大幅成長。<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