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嘉科技個股新聞

傳賢不傳子 2023年前交棒

新聞發生日期:2013-03-04 |  相關公司:友嘉科技 |  瀏覽人數:3052

  創業邁入第35年的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宣布,友嘉集團將「傳賢不傳子」,從今年起,他要花5年時間挑選及培養接班人選,預計2018年開始逐步接班、2023年以前完成交棒。
  朱志洋表示,配合接班規劃,友嘉將在2020年集團合併營收突破1,000億元(工具機事業群達650億元)時,成立控股公司,並推動控股公司股票上市,訴求真正的去家族化。
  朱志洋的長子朱昱維,現任友嘉實業董事長,大女兒朱佩穎為友嘉實業副理,女婿黃威昱則是友銓的業務經理,但他們未來都不會成為朱志洋的接班人。
  朱志洋說:「人年紀大了,不可能一輩子做下去。」未來5年內,他會積極物色接班人選,人數至少5人,包括工具機事業群2至3人,綠能及產業設備事業群各1人,將來不是一個人主導,而是採共治模式,期許他們能帶領友嘉集團再創高峰。
  另外,友嘉成立控股公司之後,朱志洋也會提撥個人30%的財產,成立公益基金,其中一半用作獎學金,為國家社會培育人才,另一半則是一般社會公益之用,落實企業公民的責任。
  朱志洋說,他的人生有幾件值得欣慰的事,首先是創業35年來,包括所得稅、關稅、營業稅等,累計在國內繳稅金額已超過137 億元;如果加上大陸及日、美、義等國投資事業,總計繳稅超過300億元,比個人賺100億元還值得驕傲。
  其次,友嘉在杭州創立友嘉機電學院,現有7個科系、2,300名學生,產學無縫接軌。目前累計4屆畢業生,平均每人都有6個工作機會可以選擇,真正做到為企業培育可用之才。
  海洋技術學院輪機系畢業的朱志洋,曾有過4年跑船經驗。未來交棒後,他仍要雲遊四海,但這次不是上船,而是擔任兩岸各大專院校老師,到處巡迴上課演講,暢談創業以來「所有失敗的經驗」。<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