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友嘉科技個股新聞

總裁三七原則 擴張銀彈足

新聞發生日期:2013-03-04 |  相關公司:友嘉科技 |  瀏覽人數:3111

  「奇怪!朱總裁併購企業的錢究意從哪裡來?」這是工具機業界對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最想問的一句話,如今這個秘密終於解密,原來朱志洋經營企業有一套投資心法:「三七原則」,就是每賺10元,只花3元投資、保留7元。
  朱志洋創業30多年來,在海內外陸續併購30幾家公司,為他在業界贏得「併購大王」的封號。友嘉併購這些公司,沒有向銀行借過一塊錢,也沒跟股東辦過現金增資,包括併購或合資,完全都是用自有資金。
  朱志洋最注重的是「手頭上未來1年的現金流量」,即使1年內收入是零,公司仍有能力存活。近10年來,友嘉集團的母體友嘉實業,營運規模擴大逾十倍,但銀行淨借款只有10年前的四分之一。除了1988年辦理公開發行時,曾開放6%給員工認股,其餘都是盈餘轉增資。
  談到朱志洋的這套心法,竟是來自於創業初期的一次大失敗。
  朱志洋在1979年創業,1980年就成為中華徵信所前500大服務業排名的第86名。當時,朱志洋完全陶醉於這種氛圍,並立志要在5年內成為貿易業的前十大。
  然而,1982年第二次石油危機,市場迅速萎縮,朱志洋連虧3年,公司被倒帳1.8億元。面對可能因違反票據法而坐牢,朱志洋曾一個人在日本東京車站旁的飯店,度過3天3夜沒睡覺、只吃一片蛋糕的日子。公司發生財務危機,萬念俱灰的朱志洋無臉回台,甚至一度想從飯店17樓跳下去。還好就在坐上窗檯時,朱志洋驚覺,如果這一跳,隔天登上報紙,更對不起父親,因此打消輕生念頭。
  朱志洋事後檢討發現,自己只會賣機器,對財務與行銷完全不懂,他天真的認為,經營事業只要努力,就會一年比一年好,然而外在環境變化及財務管理,才是重點。
  從此之後,朱志洋靠著自修學習財務管理、行銷策略,平均一周至少看4到5本相關書籍。他也因此得到經營企業的心得:企業經營再好,必須要有危機意識,要有存糧的準備。<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