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森霸電力個股新聞

張家祝:4家電廠願降費率

新聞發生日期:2013-03-14 |  相關公司:森霸電力 |  瀏覽人數:478

  公平會重罰國內九家民營電廠(IPP),經濟部長張家祝昨(13)日表示,在台電的努力之下,已經有4家IPP願意修改合約,調降售電費率;有幾家電廠態度轉為鬆動,台電正在繼續協商中。若最後協商不成,只能經由法院解決。
  經濟部認為,公平會裁罰出爐,有助於施壓正與台電談判的麥寮等三業者。不過,在台電回收IPP的 「不義之財」後,仍無助彌補龐大虧損,10月上調電價仍勢在必行。
  張家祝指出,本案主要肇因於台電跟IPP合約爭議,包括利率與現況脫節,但IPP基於獲利不佳等理由,拒絕與台電協商。
  台電指出,早前泛公股的星能、森霸、國光、星元,已同意與台電重新修約,目前已撤銷法院告訴。另外長生、新桃近期也軟化,長生上周已開過董事會同意,新桃也會在最近召開董事會確認,目前僅剩下麥寮、和平與嘉惠三家仍在談判中。
  經濟部官員表示,星能、森霸、國光、星元已直接和解,未來十多年約可為台電省下155億元支出;長生、新桃也表達願意和解意願,可再為台電省下29億元,共計184億元。
  官員說,台電正對三家電廠協商,若協商沒有成果,第二階段將由電業主管機關能源局調處;若仍無共識,進入第三階段,由公正第三方進行仲裁,或提訴訟,屆時兩造爭端將由法院解決。
  經濟部國營會執行長劉明忠認為,此舉有助台電提高勝算,經濟部也肯定公平會針對九業者祭出重罰。但當被問及,台電一旦九戰全勝、得以降低購電支出後,政府能否「緩漲」10月電價?劉明忠說,這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台電高層也說,回收部分IPP購電成本後,台電仍有龐大虧損,「電價仍必須合理反映」。
  【記者麥育瑋/台北報導】經濟部長張家祝昨(13)日表示,台星經濟夥伴協議(ASTEP)、台紐經濟合作協議(ECA)談判,已經有「非常具體的成果」,但估計上半年可談完。<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