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光林電子個股新聞

旗下台積固態照明牽手賀喜能源,將推高功率產品…

新聞發生日期:2013-03-21 |  相關公司:光林電子 |  瀏覽人數:1135

  台積電旗下的台積固態照明總經理譚昌琳昨(20)日表示,未來幾年對LED照明來說,是相當令人興奮的時刻,台積固態照明結合賀喜能源進軍台灣LED路燈市場,下半年推出室內照明用途的高功率LED。
  譚昌琳昨天出席賀喜能源的記者會表示,過去大家認為核電是乾淨且安全,不過在日本福島核電災變後,讓大家對核能電廠的想法改變,加上最近台灣的核電爭議,未來電價調漲是必要的,且台灣的電價長期太低,不符合公平正義,因此就趨勢而言,LED照明的需求會逐漸上來。
  因此譚昌琳強調,LED照明還會向上發展,過去一至二年是業者布局重要的時間,目前的成本結構已到了市場所需,雖然日前美國LED照明大廠Cree宣布推出最新40W白光LED燈泡,售價僅9.97美元,一年可較傳統的白熾燈泡節省84%的電力,讓Cree的股價大漲,但其價格還不夠吸引人,未來LED照明廠會再推出更迎合消費者的產品。
  據了解,台積電以一條龍的方式切入LED產業,技術跟日亞化和Cree相當接近,台積電在LED將定位為LED照明相關的整合方案提供者,今年將積極擴產。台積電在半導體是做晶圓代工,聯發科是IC設計,未來在LED產業中,台積固態照明的角色會比較接近聯發科在半導體的角色。
  台積固態照明目前在LED照明傳出捷報的是與賀喜能源共同取得台灣LED路燈的標案,由台積固態照明提供LED的解決方案,賀喜能源生產LED路燈。
  這次內政部推動的國內23萬盞LED路燈標案,台積固態照明和賀喜結合,與億光、光寶旗下的光林、台達電等名列內政部推動的國內23萬盞LED路燈標案中主要4家得標廠商之一,共取下4萬盞,6月底前將全數出貨。
  賀喜總經理林振鋒表示,LED室外照明需求會起飛,由於國際大廠的品牌如飛利浦、奇異等都已深入人心,因此希望能用「tsmc inside」進軍國際,站在巨人的肩膀往前走,藉力使力,整合戰略夥伴進軍全球市場。<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