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城邦文化事業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3-07-12 城邦文化事業 華碩 催生數位大市集
2013-03-25 城邦文化事業 首家兩岸合資出版公司 成立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2 of 2 [共 1 頁]

more..

首家兩岸合資出版公司 成立

新聞發生日期:2013-03-25 |  相關公司:城邦文化事業 |  瀏覽人數:472

  兩岸首家合資出版公司「海峽書局」昨(24)日在福州、台北同時宣布啟動,資本額1億人民幣,由台灣的城邦媒體控股集團、大陸的海峽出版發行集團,以4:6的合資比例成立。
  海峽書局是大陸第1家獲得網路出版許可,以及加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的外商投資企業,也意味台灣出版業終於可以與陸商站在同一起跑點同步競爭。
  海峽出版發行集團旗下合資、控股公司多達125家,年營收22.07億元人民幣;台灣城邦媒體控股集團旗下合資、控股公司20多家,年營收約40億元。台閩2大出版集團合資新公司,被視為兩岸出版交流史上重大里程碑,在既有版權貿易、共同出版之外,新創第3種合作發展模式。
  海峽出版發行集團總經理、海峽書局董事長劉瑞州表示,2008年,福建與新聞出版總署簽訂合作協議,促進海西特區發展文化出版,成為先行先試基地;2011年,再引進城邦談合作,主要是希望整合兩岸出版資源和優勢,打造共同作業、經營的平台,面向數位出版和全球競爭。
  城邦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指出,城邦強在內容、海外營運和數位出版,海峽出版集團擁有資本、市場優勢,兩者優勢互補,突破以往單一對象、一次性合作模式,今起將採更有計劃與結構性的合作,加速拓展兩岸乃至全球華文市場,也讓台灣出版業在大陸生根,直接貼近市場。
  海峽書局意在建構兩岸全媒體出版旗艦平台,將引進台灣、國際、大陸內容,也會在創意、研發、技術、管理、行銷、人才等合作,除去敏感的思想、政治等人文和社會科學之外,將積極開發生活、財經、知識等內容出版發行,並採一次生產流程、多種內容載體呈現的全媒體計畫。
  城邦集團總經理、海峽書局總經理葉君超強調,海峽書局已取得全中國第1張網路出版許可、加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2張執照,將可自建平台營運、做原創內容線上出版。
  目前海峽書局總部設在福州,也是內容中心,並在北京、上海設立辦事處,並將在今年底前陸續在大陸華中、華東、華北、華南、東北、西南6大區設電信營運分公司,提供伺服器和客服服務。
  海峽書局2013年營運重點,主要將在iOS、Andriod這2大平台各推出50支Apps,在互聯網之下發展科技網路出版,主攻生活類內容,以及推出百本以上的生活、財經、知識類紙本圖書。
  此外,這個兩岸平台也將採開放式,尋求與兩岸出版同業廣泛合作。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