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清晰科技個股新聞

清晰散熱基板 CP值高

新聞發生日期:2013-03-26 |  相關公司:清晰科技 |  瀏覽人數:1298

  金屬散熱基板廠清晰科技在去年景氣情況不佳下,營收仍成長二成,且憑藉優異的產品性能價格比,陸續打入國際一線大廠供應鏈,展望今年,希望進一步追求優質客戶數與銷售數量上的成長。
  清晰科技為鋁散熱基板國際級廠商,產品運用於電視LED背光持續為今年的主力,在獲得兩岸電視品牌及面板廠指定使用下,訂單穩定,營收占比逾六成。去年貢獻率近三成的LED照明應用,今年可望再增加;應用於汽車及高功率電機元件的散熱基板,將以優異產品性能與在地化生產價格帶動廣大需求。
  清晰廣泛與各PCB廠合作,打入照明系統市場。董事長陳昌壽分析,日光燈及省電燈泡逐漸被LED取代,今、明年將更加明顯,2015年則是爆發點,清晰提供導熱率1至12W/mK的完整散熱基板產品線,讓客戶的LED照明燈具不再擔心基板無法承受高亮度照明所產生散熱問題。
  若以一般高瓦(150W)LED路燈而言,使用清晰3W/mK導熱率板材,即可充分發揮導熱至機構的效果。目前LED路燈1盞造價逾8,000元,而散熱金屬線路板成本不到350元,比重大約5%,卻對燈具的品質及壽命具有決定性影響,因此受到愈來愈多大廠的關注與採用。
  清晰預估今年在汽車及照明市場的成長力道最大,汽車專用板已通過極端嚴苛測試條件要求,成功送樣日本電裝、三菱電機等大廠,預計下半年投入量產,未來將應用於歐、日知名車系。
  清晰過去外銷以三星為主,占三星所需的鋁基板八成以上,並創造出三成多營收。隨著三星加速在中國投資,清晰交貨地也移至中國,去年第3季也成立深圳分公司,就近服務中國地區客戶,預估今年輸往中國的比重將增至五成。
  陳昌壽說,清晰西進的腳步較晚,但產品在中國早已賣得嚇嚇叫,檯面上的組裝廠、組裝廠及面板廠都是直、間接客戶。預期今年以完整的產品線,輔以行銷通路到位,會有更多接單引爆點,照亮營收。<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