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嚴管F公司 財報改實質審閱

新聞發生日期:2013-04-01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1610

  證交所、櫃買中心決定聯手對股號「F」開頭的海外來台上市公司,採取較嚴格管理,針對46家上市櫃F公司的財報,從「形式審閱」全部改為「實質審閱」,並選定8至9家的F公司,由證交所副總層級以上帶隊,遠赴海外進行實地「訪談」。
  證交所總經理許仁壽證實,將首次對台股的境外公司展開實地訪談。許仁壽進一步指出,他將於4月初前往深圳參加亞洲交易所年會,不排除親自就近前往相關F公司,了解部分F公司財務業務大幅變化的原因。
  法人解讀,市場對部分F開頭公司的資訊不夠透明、掛牌後業績大幅下滑、股價長期不振、財報監理較為鬆散等多項批評,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將藉此次年報申報,罕見聯手祭出鐵腕,防止F公司成為年報監理的漏洞。政府基金之前原本禁買F公司,後來因為輿論壓力而開放,如今又有新動作,顯示主管機關的整頓決心。
  台股1,400逾家上市櫃公司,將在今(1)日申報去年年報。證交所、櫃買中心進行形式審閱之後,從中挑選約150家公司實質審閱,由於實質審閱時間長達一個月,而且「審查」的意味濃厚,因此這次46家F開頭公司,遭全數列入實質審閱,追查會計師的工作底稿,格外引起市場矚目。
  依據證交所內規,實質審閱時,若發現財務業務異常時,立刻將查核動作升級為「例外管理」,並前往公司實地查核。這次證交所考量F海外公司的觀感,並未使用「實地查核」字眼,而使用較中性的「訪談」,並堅持不公開訪談對象。
  證交所、櫃買中心這次聯手對8至9家的F開頭公司,進行實地訪談,主管機關高層強調,「對象不宜公開」,但將嚴格把關投資人權益。<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