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宸鴻光電個股新聞

鴻海旗下 正達 Q3將績升六成

新聞發生日期:2010-09-17 |  相關公司:宸鴻光電 |  瀏覽人數:1235

鴻海(2317)旗下ITO導電玻璃大廠正達(3149)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成長六成,目前產能均已滿載,新產能將在年底與明年第一季陸續開出,配合蘋果第二代iPad 訂單陸續出貨,為業績增添新成長動能。
正達是蘋果觸控面板所使用的ITO導電玻璃,以及強化玻璃的主要供應商。正達總經理江嘉斌昨(16)日表示,無法評論客戶動向,目前該公司產能滿載,良率在80%至85%,,預估9月業績將與8月持平。
法人預估,正達9月營收可達3億元,第三季營收接近8.5億至9億元,較第二季增加60%。因應觸控面板客戶需求成長,正達在兩岸同步擴充產能,預估新產能將於今年底到明年第一季,陸續開出,為業績增添新動能。
目前正達最大客戶為鴻海集團、宸鴻(TPK)、和鑫(3049)、勝華(2384)、友達(2409)旗下達虹(8056)等。這些都是蘋果的觸控面板供應鏈。
正達目前在南科一廠的強化玻璃產能(以五代玻璃計算),每月產能可達5萬片。興建中的南科二廠,規劃產能也是5萬片,預計2011年第一季投產。
至於苗栗廠現在共有四個爐,以五代玻璃計算,每月產能可達3 至4萬片左右。位於深圳龍華廠區內的深圳新廠宏富達光電,第一期投資金額約480萬美元,預估明年第一季投產。在新產能於年底及明年出陸續開出後,可望帶動業績進一步成長。
市場近期傳出,觸控面板因關鍵零組件問題而供應緊俏,江嘉斌說,正達的產能都依據客戶的訂單在規劃,都有滿足客戶需求,但問題是下游觸控面板貼合良率是否有跟上。因此即使有觸控面板模組的缺口,關鍵不在ITO玻璃,而是電容式觸控面板廠的良率和供應量。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