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磐儀科技個股新聞

興櫃10大領漲股 後市俏

新聞發生日期:2013-04-22 |  相關公司:磐儀科技 |  瀏覽人數:718

  上周興櫃成交量1.09億元,較前一周1.37億元下滑,其中除生技醫療周漲幅持續名列前茅,在台積電(2330)大漲帶動下,供應鏈精材 (3374)周漲幅衝高至9.01%,成為興櫃市場亮點。
  法人指出,興櫃是孕育明星產業潛力股的搖籃,上周漲幅較大,產業正值起飛階段的公司,如與生命延續息息相關的生技醫療,漲幅最大的為周一掛牌興櫃的鑫品(4170),單周上漲22.42%,而同樣專注於醫療產業的工業電腦廠磐儀(3594),也在醫療產業的蓬勃下上周漲幅高達9.57%。
  周漲幅較值得注意的還有出貨中小尺寸背光模組廠的云光(3633) ,受惠智慧型手機朝4.5吋以上大螢幕發展,以及平板電腦遂以7吋成為主流,成為興櫃市場成長潛力股,舉例來說,由谷歌、IBM、蘋果等產業龍頭領航的雲端產業,同樣是今年不可忽視的潛力族群,工業電腦中提供網路伺服器產品的瑞祺電(6416),上周四掛牌興櫃後,統計至上周五漲幅更高達31%。
  法人表示,雲端產業成長的關鍵在於網路安全及防火牆設置,而瑞祺產品中的網路安全平台、通訊局端平台,到雲端運算平台市場,今明兩年都將有10%以上的成長率,其中雲端運算平台估計從99年到1 04年間,年複合成長率約有3成,瑞祺在去年營收大增26.53%,今年有機會持續雙位數成長,每股盈餘挑戰半個股本。
  去年7月10日掛牌上興櫃的久裕(4173),為佳醫(4104)集團旗下最大醫藥流通廠,法人指出公司去年盈餘成長約5成,稅後EPS估1 .51元,為2000年以來每股盈餘新高紀錄,挾其業績高成長,公司規畫在4月底送件申請上櫃,再為台股醫療產業增添實力尖兵。
  十大漲勢突出的潛力股中,台積電供應鏈精材,為表中周漲幅驚人的唯一半導體族群,凱基證券最新報告指出,蘋果與台灣半導體合作的新局面,將指紋辨識訂單交由精材封裝IC,並考慮iPhone 5S的出貨時程,預期第3季陸續出貨。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