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世紀資通個股新聞

讓市場機制做主吧

新聞發生日期:2013-04-23 |  相關公司:新世紀資通 |  瀏覽人數:708

  網際網路互連(IP Peering)是否應該免費?這是個炒了10年的舊話題。如果網路真的互連免費,電信公司就能夠重新洗牌嗎?消費者所獲得的服務就能夠更好嗎?行動寬頻的競爭就會更公平嗎?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為什麼網際網路互連免費與否,在這時間點再度引爆,主要原因還是NCC規畫本周四召開「網際網路互連之管理機制立法規範案」公聽會,有意將「免費互連」規範在法案中。
  NCC所期望的是,台灣電信競爭更公平、環境更完善,然而NCC卻忽略電信業者所爭議的網路互連不公平,其實是長期發展結果,而非單一現象。
  每月遠傳旗下的速博及台灣大旗下的台灣固網,支付給中華電信網路互連的費用各逾1,000萬元,這是由於三家固網流量有相當大的落差及鴻溝。中華電訊務量為1,300G,速博及台固只有其六十分之一。
  試想,如果三家電信公司的流量,彼此不相上下,無需NCC的立法和介入,透過商業機制的談判就可以取得互連免費的交換。
  遠傳及台灣大,應該要思考的是「該如何提高流量,足以跟中華電信匹敵」才對。如果可以破釜沈舟,用更好的條件來吸引內容業者,流量的成長自然可期,當然就有免費Peering的談判籌碼,何需寄望 NCC來立法呢?
  NCC要解決的,並不是立一個強制的法令,讓大家齊頭式平等,而應該去思考,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三大固網業者的頻寬訊務交換,有如此大的不對等。遠因是,中華電信的歷史久遠,擁有龐大的客戶群及最後一哩的優勢,容易吸引內容業者進駐。
  然而,當初政府沒有魄力將「最後一哩」獨立出來,造成市場的傾斜也是因素之一,現在如果用強制免費互連來做彌補,不就顯得NCC 只會「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遠傳及台灣大要思考的是,如何強化競爭力,而NCC要做的是制定公平的遊戲規則,否則,一個看似公平、卻沒有遠見的法規,恐怕是台灣電信產業的另一場災難。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