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鈺緯科技開發個股新聞

鈺緯 生技醫療類股新尖兵

新聞發生日期:2013-05-23 |  相關公司:鈺緯科技開發 |  瀏覽人數:413

  國內研發生產醫療顯示器為主的鈺緯科技(4153),將成為生技醫療類股新尖兵,5月23日掛牌上櫃,鈺緯科技在第一季的EPS已達0.9元,主要是新開發產品訂單的挹注。預估在下半年相對旺季及國際大廠合作專案新開發產品完成陸續接單的效益下,法人推估毛利率攀升及業績成長相當值得期待。
  鈺緯科技(4153)主要從事醫療用、工業用及專業色彩應用顯示器之研發製造及銷售,其中六成以上產品為醫療用顯示器,列入生技醫療類股。陳國森指出,鈺緯2012年營收6.74億元,EPS1.45元;2013年第一季營收已達1.9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EPS0.9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6倍,4月營收達7,741萬元,較上月成長8.7%,較去年同期成長64.2%。鈺緯營收成長的因素,一方面是醫療市場從去年第四季起即開始好轉,主要則是鈺緯研發的相關專案產品陸續開花結果,新訂單與新案子帶動首季營收明顯成長。
  陳國森指出,醫療用顯示器產業為一較封閉的市場,就算有技術能力也不見得可以順利進入市場,鈺緯經數年耕耘,產品之MTBF(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產品平均故障間隔時間)極佳,信賴性壽命及公司經營能力得到國際大廠信賴,才可持續取得與國際大廠之間的合作機會。他也指出,鈺緯持續調整產品組合,放棄低毛利率的產品,因此雖然近3年營收均差異不大,但去年第三季開始毛利率已提升至超過25%,目前包括國際級大廠的專案有9個案子接近完成,10個案子正在進行中,其中包括醫療、船舶、鐵道、航空的各產業世界級NO.1的客戶合作專案,這些世界級大廠對鈺緯實力肯定,陸續將更多高難度的專案交給鈺緯團隊。
  談及後續的成長動能陳國森指出,該公司已成功打進各醫療設備領域的世界級大廠,除目前已研發完成及研發中的專案,憑藉著各醫療設備客戶對其研發生產實力的高度信賴,鈺緯將努力繼續提升既有醫療設備客戶的醫療顯示器的占有率及以現有產品線開發新的醫療客戶。而鈺緯醫療用顯示器市占約2%,充分說明鈺緯在醫療領域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鈺緯也已為日本知名重工大廠開發完成鐵道運輸專用顯示器,且船舶應用產品已打入全球最大船舶用顯示器大廠Hatte and Display AS之供應鏈,都將成為未來長成的動能。
  鈺緯團隊後續將努力擴大市場的生產經濟規模後,直接進入市場通路就近服務客戶,設立全球的服務據點,除了獲得客戶更即時的資訊提供服務外,更能將毛利率有效提升挹注。另外積極開發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與印度亦將成為鈺緯未來的成長動能。<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