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七月起...變更交易方式 私募借殼上市證交所下重手

新聞發生日期:2013-06-13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656

  借殼上市、飆股橫行,證券主管機關決定下重手!下(7)月起, 證交所將對私募股權佔普通股75%、且流通在外股數低於6千萬股的上市公司,變更交易方式處置,且若3年內未見改善,最重擬處停止交易。
  今年起實施證所稅,針對IPO股權進行課稅,不少企業改採借殼途徑上市,除可規避稅負,由於借殼上市模式多數以先減資、再進行私募現增,籌碼集中度高,股價容易炒作。近來不少借殼上市股漲勢凌厲,在市場引起側目。
  為導正此一亂象,證交所決回歸上市審議基本面進行監理。由於現行上市審議標準,公司股本至少要逾6億元,但不少借殼上市公司,因大幅進行虧損減資,股本已不到上市標準,且流通股數也不足,證交所將先對此類型公司進行處置。
  據了解,證交所將在6月30日,公佈首批符合處置標準的公司名單,但家數不會太多,約僅3~4家。且為求慎重,證交所不願先透露可能入榜的名單。
  證交所營業細則部份條文修正案7月起生效,條文修正後,對私募限制買賣股數太多,造成流通股數低於普通股本25%,且少於6千萬股的上市公司,進行變更交易方式處置,且經變更交易後3年,仍未改善者,將進一步予以停止交易。
  證交所主管表示,此次是參酌國際證券市場有關股份流通在外比例規定,以及我國初次申請股票上市標準,因此先對有上述流通不足、股本過低的上市公司進行處置,以提醒投資人注意相關風險。
  證交所表示,遭變更交易個股,有3年時間做改善,如3年內仍無改善者,將進一步對其上市之有價證券予以停止買賣。停止買賣6個月仍無法恢復買賣時,將終止上市。
  市場人士認為,雖然借殼上市是資本市場正常運作,但近來不少飆股漲幅實在太高,令主管機關不得不進場維護秩序,先前多次以警示等交易面進行處置,仍無法導正,最後只好祭出基本面審議原則,若仍無效,不排除再推出新的管理措施。<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