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借殼股、小飆股 金管會緊盯

新聞發生日期:2013-07-04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756

  避免人為操縱股價及小投資人因資訊不足遭套牢,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昨(3)日要求證期局、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強化股市預警及監視制度,並對借殼上市要祭出新的管理措施,尤其對流通在外股數相對較少的小型股,若有價量異常,應及早對投資大眾示警。
  證交所、櫃買中心昨赴金管會報告股市交易監視制度,及相關注意及警示股票的處理情況,兩單位都表示目前制度運作順暢,且能發揮一定預警效果,但因上櫃小型股較多,有些個股流通在外股份愈來愈少,較易出現人為炒作股價的情況。
  陳裕璋指示,現行制度下仍有些問題必須注意,尤其是流通股數較少的小型股股價波動問題、類似盈正案的聯合炒作問題、借殼上市的管理問題,要求證交所、櫃買中心要參考國際作法,提出檢討改善報告。
  陳裕璋並點出,現在部分警示股票到採取措施時,小額投資人已被套牢,要求應設法提出更早的預警措施。
  證期局表示,現行證交所及櫃買中心都訂有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暨處置作業要點,如股價6天內漲32%、30天內漲100%、60天內漲 130%及90天內漲160%等,再加上交易量、周轉率、集中度、本益比、資券比等指標,若有異常就會公布注意,若仍持續異常就會進行處置。
  對於陳裕璋指示更早的預警制度,證期局表示,會強化部分個股如中長期股價不斷上漲,雖未達注意的標準,但股價上漲與公司經營基本面背離者;或資金動能有異常者、流通在外股數較少卻股價異常者,若有類似情況,都會要求該公司在重訊說明,若再說明不清楚,就可能再提早祭出處置措施。
  另外如借殼上市,證期局已要求證交所、櫃買中心研究,對於董監更動過半,公司引入重大新業務,且有股價異常波動者,可能要祭出一些觀察指標及相關處置措施,但這部分金管會仍未最後定案。<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