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凱基期貨個股新聞

兩岸期貨業合作 創造雙贏

新聞發生日期:2013-07-08 |  相關公司:凱基期貨 |  瀏覽人數:508

  台灣與大陸簽署「兩岸服務業貿易協議」,期貨部分台灣將積極研議放寬大陸對台參股投資期貨機構限制,大陸方面則允許台資期貨公司在大陸申請設立合資期貨經紀公司,最高持股比例可達49%,如順利簽定,兩岸期貨公司有雙贏機會可期。
  凱基期貨董事長糜以雍表示,兩岸期貨業的發展特色,相較於銀行、證券等金融行業,更能展現出互補的合作效益。台灣期貨行業在營運項目上偏重於金融期貨的發展且服務方法精緻而又深耕,無論在海內外期貨經紀、期貨自營、顧問、經理與信託事業等皆具備完整豐富的營運經驗。
  大陸期貨市場則擅於商品期貨的經營而且擁有龐大的市場發展潛力,2012年大連、上海、鄭州與中國金融交易所全球成交量排名已高居第11、13、14、24名,未來更將逐步開展選擇權等新種商品業務、境外期貨業務與期貨自營等業務等,市場成長無可限量。
  在期貨市場的管理上,兩岸監理機關的監理理念有許多共通之處,相對開放與其他國家業者合作,更具一定程度的市場安全性與經營的適應性。服貿協議簽署後,台灣期貨業者能進一步以合資方式參與大陸期貨市場實質業務營運。
  糜以雍認為,服務業的發展本就有在地之優勢,回顧台灣加入WTO 後,對外資開放服務業市場,觀察外資來臺發展業務不僅未擊垮我服務業,反而促進我國業者升級轉型,並使我國業者因應開放市場環境的能力變得更強。對應服貿協議我國僅開放大陸參股,暫時無法設立新的期貨公司,我國期貨業者不會擔心失去競爭力。
  未來在兩岸金融市場持續開放的趨勢下,台灣期貨業者將繼續強化競爭力並有組織的參與兩岸期貨市場競合,以極大化兩岸期貨市場榮景為目標,並在全球期貨市場上扮演舉足輕重角色。<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