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化合成個股新聞

生技三新兵 年底上櫃

新聞發生日期:2010-05-18 |  相關公司:中化合成 |  瀏覽人數:579

國內三家生技公司近期將提出上櫃申請,中化合成(1762)及合一生技(4743)申請上櫃時間為今年6月,另一家盛弘醫藥(8403)則預計9月提出請。三公司昨(17)日表示,最快今年第四季上櫃。
中化合成去年每股稅後純益3.62元,年增一倍以上,該公司總經理張祥漢表示,該公司自今年起海外接單逐漸穩定,已不會出現過去業績大起大落的情形,中化合成今年業績應可維持去年一致的水準,公司目標今年第四季能順利上櫃。
合一生技的發展有兩大項目,一是植物藥新藥WH-1,可用來治療糖尿病傷口癒合,今年6月完成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收案,估計第四季可獲得結案報告;WH-1也已先製成外用軟膏,今年估計可帶動業績成長近1億元。
合一所研發的CLEC5A蛋白質藥,主要用於治療登革熱,預計今年可進入人體臨床實驗,後續進入市場成功機率可大幅提升到五成以上。
合一為了能在6月申請上櫃,已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科技事業推薦,並獲得工業局的許可。據櫃買中心規定,並不需要提出三年獲利表現,只要能提出實際可行的創新技術,獲准上櫃的機會將大增。
盛弘總經理楊弘仁表示,該公司主要業務是從事醫藥物流,及委外健檢業務,大股東雖然來自敏盛醫院,但是盛弘的營收比重來自敏盛比重不到五成。
盛弘去年營收約10億元,其中來自藥品物流的業務占7億元,健檢業務為2億元以上,稅後純益2.4元。盛弘自從成立以來,每年營收都以兩位數成長,今年業績目標要達到12億元。
楊弘仁表示,藥品物流與健檢委外兩項業務相比較,藥品物流毛利率僅3%,但是健檢業務的毛利率則有15%到20%成績。楊弘仁表示,盛弘今年最大收獲,是在今年2月取得樂生療養院的委外健檢業務。目前盛弘也積極與台中及北京的醫院爭取健檢委外業務。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