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權證成交值 已達去年71%

新聞發生日期:2013-07-12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575

  在證交所及各權證發行券商積極推廣之下,國內權證交易之成交值及占市場成交值比率穩定成長;今年迄今上市權證成交值逾1,600億元,已達去年全年的71%。
  證交所進一步表示,最近5年台灣權證成交值都能晉身世界主要權證市場前十名,惟證交所表示,具高桿槓、高風險特性,投資人宜先認清權證特性,再行交易,以驅避風險、追求較佳的投資報酬。
  證交所表示,權證市場雖然多少也會受到集中交易市場量能下降之影響,惟從權證占比穩定向上,且今年上市權證成交值已達去年全年 71%,顯示權證市場已獲不少投資人青睞。但權證係屬高風險及高槓桿衍生性商品,有別於一般股票,因權證發行人在發行權證時均會訂定多項條件,這些基本條件投資人都必須充分了解,建議投資人要弄清楚相關內容,才能投資權證,否則會因疏漏某些條件而造成損失。
  證交所表示,一般買賣股票,投資人只要挑選想要投資之股票,看多買進,看空融券賣出即可,但買賣權證則相對複雜,除要挑選想要投資之標的股票外,看多及看空均是買進權證,即看多買進認購權證 (代號為6碼,編號自030001至089999),看空買進認售權證(代號為5 碼加上英文字母P,編號自03001P至08999P)。
  若想投資對標的股票價格有較好連動之權證,則需選擇履約價格與標的股票價格較接近且行使比例較大之權證;想隨時履約者,則買進美式權證,而非到期日才能履約之歐式權證。另避免買進履約價格與標的股票價格太遠且離到期日近之權證,以免權證到期時無履約價值,而損失所投入之資金。上開標的證券、認購或認售權證、美式或歐式、權證代號、履約價格、行使比例及到期日等即所謂權證基本條件,亦是買賣權證商品的遊戲規則,所以投資人投資前宜應充分了解。
  證交所表示,目前證交所網站以及公開資訊觀測站中之「權證專區」、證基會網站之「權證資訊揭露平台」、各發行人權證網站及每檔權證公開銷售說明書等均已提供權證基本條件之完整資訊,證交所提醒投資人買賣前宜了解這些基本資訊,才能做出正確的投資判斷。<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