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17年首見 中鋼4號高爐大修

新聞發生日期:2013-07-23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815

  正當全球鋼市處在淡季,包括世界最大鋼廠阿賽海洛.米塔爾等,紛紛安排停產檢修之際,中鋼(2002)也不落人後,依照計畫,將於 9月1日起,斥資新台幣50億元,展開為期165天的停爐歲修工程,將持續到明年初完工投產。
  此項歲修工程,是中鋼四號高爐於85年建廠以來,首度啟動大修計畫,希望有助於市場供需平穩外,更期望能夠延長高爐廠的壽命。
  中鋼伴隨9月份內銷盤價持平,與鋼市前景可望逐漸轉好的激勵,昨日股價收在25.85元,每股小漲0.15元,單日漲幅0.58%,單日成交量14,827張。
  中鋼表示,該公司四號高爐停爐大修期間,估計鐵水產能將減少近 30%,為因應下游客戶需求以及Q4鋼鐵需求旺季所需的料源,除提早進行備料,已備足約90萬公噸扁鋼胚半成品外,必要時也可望由旗下子公司中龍鋼鐵調度支援,因此不致影響下游和市場供料。
  中鋼總經理兼任中龍鋼鐵董事長宋志育表示,中龍第2座高爐廠、也是集團第6號高爐廠,於今年初點火投產後,在短短10天內即達到全能生產的階段,合計粗鋼年產量達到500萬公噸,且熱軋產線也由規畫年產量300萬公噸,提升到400萬公噸,一方面準備因應中鋼第3 冷軋廠所需的汽車用高級鋼品,另一方面將供應中鋼住金越南冷軋廠每年所需的120萬公噸料源。
  對於中鋼四號高爐廠大修計畫,宋志育表示,此計畫原本明年初才要進行,但一方面考量原來規畫採用「銅冷卻壁」材料,但鑑於韓國浦項鋼廠在使用此材料後發生問題,最後決定維持原來計畫使用的「冷卻盒」材料,另一方面為因應市場變化,才決定提前到今年9月份起,停爐歲修165天,直到明年2月14日完工啟用。
  至於四號高爐廠停爐期間的供料,宋志育則表示,一方面探取提早備料措施,目前已備妥鋼胚料源外,另必須時也將自中龍調度原料支援,因此四號高爐歲修期間對下游的供料,不致發生斷炊的情況。<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