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潤雅生技個股新聞

生技熱 精華挑戰股王

新聞發生日期:2013-07-26 |  相關公司:潤雅生技 |  瀏覽人數:384

  生技產業投資熱潮再現!包括精華(1565)、永昕(4726)、潤雅、台康、基亞(3176)、F-金可(8406)都陸續宣布下半年建廠擴建產線。由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個人投資的潤雅將於7/29動工。
  而前財政部長徐立德投資的台康,8月初亦將亮相,預計此波生技大咖卡位題材,將推波精華本周晉身台股新股王。
  法人認為,下半年將啟動建廠公司,除了隱形眼鏡大廠的精華和F-金可外,蛋白質藥廠也是焦點,在尹衍樑、張念慈、林榮錦和永豐餘都就定位下,生技股風華將再起。
  有鑑於全球蛋白質新藥逾9成專利將於2020年到期,可望釋出高達860億美元商機,今年生技月鎖定的議題也是蛋白質相似藥領域,生技中心董事長李鍾熙表示,在韓國三星、LG都鉅資投資建廠下,國內藥廠也要加把勁。
  目前台廠除了東洋(4105)、台康、藥華、潤雅等藥廠卡位進駐外,醣聯(4168)為日本三菱瓦斯設計建置的蛋白質藥廠則在日本建廠。
  東洋董事長林榮錦表示,為了快速搶進兩岸蛋白質藥物市場,台灣是由永昕主導,大陸則由東曜跨足生物相似藥領域;永昕目前新建2千公升的反應器生產線,預計今年底就可完工啟用。
  永昕總經理溫國蘭表示,目前已接獲的代工訂單明年4月即可投產。由於拋棄式製程生物反應器,技術上擁有轉換快速、防止交叉汙染的優勢,該公司未來還將視接單情況及自身發展,規畫興建複製多座2千公升反應器,並可能到海外為國際藥廠量身打造。
  另外,新成立的台康,是台耀(4746)在今年1月得標生技中心(DCB)蛋白質藥品的先導工廠成立。台康之前已以每股10元,合計募資3.1億元,將資本額擴大至4.08億元,吸引徐立德旗下的環宇創投加入,與中信創投、DCB的22%技術股成為三大股東,國發基金也投資6千萬元,是今年第一個生技投資案。
  法人表示,在馬英九宣布優先扶持生技產業,並將在2020年達到5千億營收規模中,且有潤泰、永豐餘、統一、東洋等集團加持,加上有精華、F-金可等高獲利公司支撐,精華是很有實力打敗大立光,成為新股王。
  上周五精華以收盤價855元擠下漢微科(收盤796元)、登上股后寶座,與股王大立光的收盤價867元之間,僅有12元差距,彼此價差不到2%,法人預期本周三檔高價股之間的股王爭奪戲碼將會持續上演。<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