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潤雅生技個股新聞

尹衍樑 搶攻肉毒桿菌素商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3-07-29 |  相關公司:潤雅生技 |  瀏覽人數:421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攜手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共同投資成立潤雅生技,今(29)日在竹北生醫園區舉行動工典禮,打造全台首座「肉毒桿菌素」生產實驗室,搶攻千億元肉毒桿菌藥品市場。
  尹衍樑和張念慈合作成立潤雅生技,切入極具備爆發力的肉毒桿菌素領域,並由張念慈之妻翟台茜出任公司董事長,目前資本額約3億元,分別由尹、張二人持股五成,未來規劃投資額度約10億元。
  張念慈表示,潤雅生技完全是個人投資,尹衍樑不僅允諾投資,也親自跨刀、設計、打造該這座「防護等級第三級」(P3)的蛋白質藥廠,未來將生產最高難度的蛋白質領域藥物,肉毒桿菌素是當前首選。
  據悉,純化後的肉毒桿菌毒素(botulinum neurotoxin, BoNT)是目前科學界已知最致命的物質,和天花、炭疽病與鼠疫等等病原體,被美國政府一同列入生化武器候選藥劑之一。張念慈指出,肉毒桿菌素從生產到出貨都看不見,因為1公克的肉毒桿菌素可以稀釋成3.3億針的美容針劑,每針可賣300美元。換言之,1公克的肉毒桿菌素價值近千億美元。
  業界指出,建造蛋白質藥廠的難度極高,如這類高階的肉毒桿菌廠更須技術。其實,工廠就是高規格的生化實驗室,和一般的製造業思維迥異;其投資額度小,產值、爆發力卻不下於台積電,未來有機會掌握全球大藥廠的關鍵代工訂單,可謂具體而微的生技台積電。
  近期,張念慈團隊已經找到一個新的肉毒桿菌菌種,並少量生產、純化,已經到送臨床的毒理試驗的進度,未來潤雅將專攻和肌肉鬆弛(中風)、偏頭痛等相關的領域藥品,預估年市場規模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00億元)。至於一般人熟知的醫美領域,張念慈指出,未來可能引進策略合作夥伴。
  張念慈指出,目前全球主要生產肉毒桿菌素的公司是位於美國的Allergan,產品是「A型肉毒桿菌素botox」,銷售額度已經超過20億美元。另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肉毒桿菌素的強大利潤,目前全球偽藥市場已經超過800億美元,潛值驚人。<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