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潤雅生技個股新聞

大咖投資 潤雅蛋白質藥廠動土

新聞發生日期:2013-07-29 |  相關公司:潤雅生技 |  瀏覽人數:419

  潤雅生技「P3等級蛋白質藥廠」今天上午在新竹生醫園區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第1季完工。包括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等大股東均出席,受矚目。
  潤雅生技董事長翟台茜表示,潤雅成立於2010年,資本額約新台幣3億元,定位為新藥研發及獨家技術製造公司,與台灣浩鼎策略聯盟,共同研發的項目包括新型肉毒桿菌藥物,以及開發新型醣蛋白藥物製程。未來浩鼎乳癌治療性疫苗一旦成功上市、進入商業運轉,將以該蛋白質藥廠作為生產基地。
  翟台茜指出,潤雅生技不僅是第一家在新竹生醫園區自行建造廠房的生技業者,也是國內唯一能開發、生產肉毒桿菌的公司。由於肉毒桿菌素藥物為肉毒桿菌所產生的強烈神經毒素蛋白,為避免汙染,菌體須達生物安全防護等級第3級的實驗室(P3實驗室)才可操作。肉毒桿菌則須製成無菌針劑,才能施用於人體。
  為了因應高規格安全防護及製程要求,潤雅表示,該蛋白質藥廠由尹衍樑親自規畫,採用預鑄複合化工法施造,預計半年完工,總投資金額上看10億元。
  尹衍樑今天出席開工典禮表示,他看好生技業成為明星產業,至於投資潤雅的金額和持股比重,則不願透露。
  吳東亮今天以台灣浩鼎 (4174) 董事長張念慈大學同學的身分出席,引起媒體關注。張念慈表示,吳東亮對生技產業有興趣,也有投資潤雅,至於投資比重,張念慈表示不方便透露,僅說「持股比重不小」。
  對於媒體追問,張念慈、尹衍樑、吳東亮對潤雅的持股是否「三足鼎立」?張念慈也不願多做說明。
  潤雅生技表示,未來潤雅生產的肉毒桿菌素藥物,除了應用於醫學美容外,醫療用途也不容小覷,臨床運用包括治療偏頭痛、肌張力不全症、斜視及嚴重腋下出汗等,1公克肉毒桿菌素原料藥可製成3億針劑,市價達百億美元。
  潤雅表示,潤雅開發的新型肉毒桿菌素藥物預計2020年推出,2010年肉毒桿菌素全球市場達20億美元,預估2018年市場規模將達43億美元,商機可期。<擷錄中央社>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