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潤雅生技個股新聞

潤雅打造全台首座P3等級蛋白質藥廠

新聞發生日期:2013-07-29 |  相關公司:潤雅生技 |  瀏覽人數:479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台灣浩鼎(4174)董事長張念慈合資成立的潤雅生技公司,29日舉行新廠動土典禮,新廠總計斥資10億台幣,將打造全台灣第一座安全等級P3的蛋白質藥廠,預計2014年第一季完成硬體建設,並取得使用執照;而首個肉毒桿菌藥物將於明年進入人體臨床,2020年推出,另肉毒桿菌素待完成試車、查廠至可量產後,將可供應全球所需。
  潤雅生技成立於2010年,目前登記資本額為3億元,主要是以新藥研發及獨家技術製造公司為定位,目前與浩鼎策略聯盟,共同研發的項目包括新型肉毒桿菌藥物、開發新行醣蛋白藥物製程,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表示,該公司乳癌治療性疫苗目前由永昕(4726)提供臨床及台灣上市後所需,潤雅則將成為該疫苗全球商轉的供應商之一,未來浩鼎也將保有一部分的選擇權可購入潤雅股權。
  潤雅生技此次投資總計10億台幣,打造全台灣第一座P3等級的蛋白質藥物廠,潤雅生技副總陳信銘指出,所謂的P3的安全等級,指的是所生產的物質如果沒有完整的製程管理,只要1公克就可殺死50萬人,人體吸入2,700單位就會致死,也因此需要近乎最高標的安全等級的蛋白質工廠。
  潤雅指出,肉毒桿菌素藥物為肉毒桿菌所產生的強烈神經毒素蛋白,為避免汙染,其菌體需達生物安全防護等級第三級的實驗室(P3實驗室),方可操作,肉毒桿菌則需製成無菌針劑,才能施用於人體。
  而潤雅的廠區分成兩座主體建物,一為P3等級針劑廠,是為開發肉毒桿菌素毒物而量身訂做的針劑廠,此包含生物安全防護等級第三級實驗室及無菌針劑製造廠房,另為蛋白質藥物研發中心,主要進行蛋白質新藥研究及新型製程開發。
  潤雅生產的肉毒桿素藥物,除了廣泛應用於醫學美容之外,臨床運用也包含治療偏頭痛、肌張力不全症、斜視及嚴重腋下出汗等疾病。因肉毒桿菌藥品效力驚人,一公克肉毒桿菌素原料藥即可製成3億針劑,市值達百億美元,以2010年全球肉毒桿菌素市場為例,市值將達20億美元,2018年將達43億美元。而潤雅開發的新型肉毒桿菌素藥物,目前已在臨床前階段,接下來將進行動物毒理試驗,預計2020年推出。
  而潤雅該工廠總樓板面積達5,628平方公尺,預計2014年第一季完成硬體建設,並取得使用執照。潤雅生技董事長翟台茜指出,未來將陸續開發、製造更多蛋白質藥物,其中包含浩鼎生技已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的主動免疫式乳癌疫苗。未來也期許潤雅成為台灣、甚至整個國際生技產業發展的重鎮。
  張念慈也透露,相較於全球蛋白質藥物都是以發酵方法生產,浩鼎的乳癌疫苗及未來潤雅蛋白質新藥的研發,會採取化學方法生產,這將會是全球創舉。另外,據了解,潤雅生技近期將辦理增資,台新金(2887)董事長吳東亮可望參與,成為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在內的三大股東。<擷錄精實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