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金管會主委鎖定人選 薛琦 執行力超強

新聞發生日期:2010-05-13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523

金管會主委傳出由證交所董事長薛琦接任,市場並不訝異,因為前金管會主委陳樹辭任後,薛琦即被傳出是接任的熱門人選,後來擦身而過;在黨政高層力荐下,出任現職,任內作得有聲有色,被認為今年的董事長改選,將順利連任,現又傳出將高升。
薛琦對政府政策的執行力極強,被視為是此次高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薛琦接任證交所董事長二年多以來,打開台商回台上市的大門,包括台灣存託憑證(TDR)第二上市掀起台股熱潮,台商海外企業第一上市有近60家等著輔導上市,資本市場這二年產生明顯多元化的結構性改變。
他推動資本市場,「身調極軟」是最大特色。證交所過去多是等著發行公司上門,薛琦反而主動率上市團隊遠赴海內外招商;最著名的是在國內展開對金寶、潤泰、台達、華新、華碩、鴻海、友達、寶成等八大集團在海外投資事業回台上市的「招手之旅」,讓集團負責人深受感動,成為台商回台上市的發酵劑。
海外招商也風塵僕僕地率團舉辦過至少十場重要的台灣投資海外招商說明會,足跡遍及紐約、東京、日內瓦、蘇黎世、米蘭、香港、新加坡、愛丁堡、倫敦、巴黎等歐、美、東南亞及東北亞主要市場。
媒體其實很喜歡薛琦自由派經濟學者的個性,因為他會知無不言,來滿足媒體需求,也表達他的理念;但證交所董事長的身分,卻讓他上任後接了不少張金管會的「黃牌」。
從最早在大陸舉辦的博鰲論壇,薛琦對兩岸金融MOU時程,到兩岸三地在台北舉辦ETF論壇,他對放寬台股漲跌幅的說法等,由於都為較敏感的政策話題,金管會因而多次祭出「黃牌」警告證交所及他本人。
薛琦上任後常對外說:「我有許多夢」。在兩岸資本市場的夢想,希望把優良的台商企業吸引回台上市,透過證交所規畫台商ETF,讓國際及國內投資人在台灣資本市場即可買到全球最優質的台商上市公司。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