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大華銀投個股新聞

重感情、不跳槽

新聞發生日期:2010-05-13 |  相關公司:大華銀投 |  瀏覽人數:483

 杜金龍於成大交管系畢業後,考取交大管科所,取得碩士學位、服完兵役後,第一份工作是進入老牌的造紙公司永豐餘集團,先在投資部任職,後來轉到經管部。
 轉換跑道
 從製造業邁向證券業
 然而在政府開放券商的政策之下,永豐餘從民國76年即開始籌備證券商的工作,後來決定和美商信孚銀行合資成立「永信綜合證券公司」,為國內第一家具外資色彩的證券公司。而杜金龍也在當時永豐餘執行副總黃宗仁安排之下,由製造業轉換跑道到證券金融業。
 杜金龍於民國77年從永豐餘轉到籌設中的永信證券服務,做事認真、務實的他,認為既然要轉換跑道成為證券人,就做得徹底一點,因此,在同年就報考證券分析師,並一試中的。當時的證券分析師比會計師還難考,錄取率通常都不到5%,杜金龍能憑藉自己對研究、分析的興趣,以及從小到大向來大小考試幾乎都無往不利的本事,在任職的永信證券正式開業前即取得證券分析師,認真的態度令人折服,而得來不易的證券分析師證照,也在他日後職場生涯產生加分效用。
 永信證券於民國77年12月29日開業,杜金龍時任永信證券經理,一開始即進入自營部工作,從事證券投資操盤工作。後來美商信孚銀行覺得國內證券市場開放速度比預期緩慢,因此決定不想再繼續經營下去,計畫將股權釋出,最後在信孚持有永信證券股權由黨營事業接手,永豐餘集團決定將永信證券公司併入大華證券公司,永信於是在民國81年被大華證券合併,杜金龍於兩家公司合併後,轉到存續公司大華證券任職,仍繼續留在自營工作的職務上堅守崗位,到 6年前才轉到大華證券集團的大華投顧擔任總經理,轉到投顧之前,總共在證券自營工作屹立15年之久,堪稱最堅守崗位自營操盤人。
 研究具心得 著作10本書
 杜金龍是國內少數對基本面和技術面都有深入研究,並且將研究心得運用到投資實務的證券人,而且除了投資操作、投資研究之外,他也喜歡撰文、論述;從早年在永信證券任職時,就時常在公餘之暇,以技術分析在股市應用相關實例撰文,投稿工商時報,並先後在非凡出版社、金錢文化企業出版「技術指標在台灣股市應用的訣竅」的專業書籍。
 對撰文、講課、著述都具有高度興趣的杜金龍,除了常應邀到大專院校演講之外,後來也持續著作、出版股市相關書籍,除了第一本著作之外,又先後出版「基本分析在台灣股市應用的訣竅」、「價值分析在台灣股市應用的訣竅」、「圖表型態解析在台灣股市應用的訣竅」、「投資學」、「技術分析入門」、「短線技術分析」、「中長線技術分析」、「高階技術分析」、「杜金龍教室─20堂投資致富必修課程」等書。這些著作,都是他自身研究的心得,配合自己長時間從事自營投資操盤的實證經驗,所彙集而成的證券市場理論與實務精華。
 證券自營操盤人的工作性質和投信基金經理人類似,甚至比基金經理人壓力更大,因為自營盈虧直接反映在公司業績上,不像基金績效大多數時間是以相對報酬做比較基礎;所以自營部通常都是證券公司各部門中壓力最大、相關職務也是證券商周轉率最快的位置,惟杜金龍卻能在永信證券、大華證券自營部一路待上15年,算得上是證券市場極少數的異數。
 自營操盤求長穩
 屹立不搖15年
 可以在競爭激烈的自營商待上15年,杜金龍自評主要原因,在於他向來重視研究工夫,在研究工作的基礎打得很紮實,而操盤時又以追求長期穩定的波段操作為主,所以禁得起股海的大風大浪衝擊,遇有大空頭來襲時,也能把風險控制在最小的範圍內。
 6年前離開自營工作崗位,轉調到大華投顧,先後擔任總經理、董事長等主管職務;而投顧業務性質和自營部的業務性質,有很大差異,尤其是大華投顧的方向以代客操作為主,輔以各種教育訓練、投資顧問,以及配合關係企業的多方位發展,杜金龍認為這是轉型所必須面臨的挑戰。
 自營操作好壞,動輒牽動券商整體業績表現,因此,幾乎每一家證券公司老闆都盯自營部門盯得很緊,雖然自營操得好,有時候可以獲得額外的獎金,但工作壓力之沈重,也非圈外人所能理解。杜金龍在不追求短線爆漲的速效,而以穩紮穩打的經營策略為主,所以能夠締造15年不間斷的自營工作紀錄。並於民國87年獲頒證券金彝獎,獲得評鑑單位的高度肯定。
 隨著國內投信事業發達,投資操盤手一度成為金融圈最搶手的人選,杜金龍長期操盤經驗,加上民國77年即考取證券分析師,且常上媒體,具有高知名度,自然也不乏向他招手、準備挖角他的轉職機會。惟他是個重感情的人,覺得永信、大華二合一的公司,提供給他一個不錯的工作環境,讓他有機會發揮所長,因此一直堅守崗位,是少數20幾年都沒換公司的老證券人。
 杜金龍熱中著作工作,目前已經先後有10本著作問世,他寫的書沒有聳動的言論,也不會誇張的宣傳說讀了就可以懂得一夜致富、短時間賺幾億元的祕訣,因此,不容易擠進暢銷書排行榜;但讀者的反應卻相當正面,甚至還有國立大學財金系教授,曾經把杜金龍的書推介給學生,做為投資學的輔助教材。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