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證券單位董總 終結領雙薪

新聞發生日期:2010-05-12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3864

金管會所屬證券周邊單位董、總及財團法人負責人若「領雙薪」,將面臨減薪。金管會主秘蕭長瑞昨(11)日表示,金管會轄下周邊單位,若公股持股逾兩成,且董、總是公務員退休再任,其薪資須先扣除月退俸。
目前證交所、集保結算所的公股持股超過兩成,其中證交所董事長薛琦是公務員退休之後再任,據了解,薛琦已經先扣除月退俸之後才支薪。
至於集保結算所,董事長、總經理都不是公務員退休再任,不符合領公家「兩份薪」的定義,因此目前都還是領全薪。
另外,櫃買中心沒有任何公股持股、期交所的公股持股僅3.8%,未達立法院定義「公股持股20%以上」的門檻,因此目前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樹、期交所董事長蔡慶年,都是領全額月薪。
立法院財委會於上中旬決議擴大肥貓條款適用範圍,只要證券周邊單位、財團法人的董、總是官派,薪水就比照行政院上周通過的公股事業規定辦理,年薪不能超過部長年薪的兩倍。
由於金管會所轄周邊單位相當多,除了證交所、期交所、櫃買中心、集保結算所,還包括金融研訓院、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等,據了解,金管會遵照財委會的指示,目前已經在跑行政流程。
蕭長瑞表示,5月底前將發文給所有的周邊單位,要求比照辦理。
蕭長瑞也說,有關金管會主管的證交所及櫃買中心等財團法人99 年度預算案,金管會將在行政院所定期限內,也就是5月底前,完成預算書相關報送程序。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