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大江生醫個股新聞

台股翻多 現增套利熱再現

新聞發生日期:2013-09-06 |  相關公司:大江生醫 |  瀏覽人數:732

  台股連日上攻創新高,昨(5)日更大漲85點站上8,100點,上市櫃公司現增承銷套利的熱潮再現,8月以來就有5檔的中籤率不到2%,8檔的套利空間更達10%以上。
  其中,新潤(6186)、醣聯(4168)、旭富(4119)中籤率不到1 %,台微體(4152)及台耀(4746)中籤率也不到2%多。隨著現增承銷個股的市價與承銷價格拉大,套利空間加大,將吸引投資人申購熱。
  以台微體來說,中籤率僅1.82%,每股承銷價格298元,相較於昨日收盤364元,中籤戶每股帳上賺66元,等於每張潛在獲利6.6萬元,投報率達22%。接下來,今(6)日還有大江,下周還有福貞、高力、虹冠電等個股,進行現增承銷公開抽籤,以目前市價與承銷價格差距擴大,套利空間持續拉大,預期中籤率將續走低。
  據統計,8月以來上市櫃公司現增承銷個股有世紀鋼、新潤、上奇、誠研、佳穎、醣聯、旭富、國泰金、台微體及台耀等。
  其中,中籤率僅誠研及國泰金較高,各24.5%及15.14%,其餘多是個位數,新潤、醣聯、旭富、台微體及台耀中籤率則在1%上下。
  中籤率高低透露出的端倪是,只要有利可圖,就會有引發申購熱潮。據統計,從8月以來參與現增承銷的中籤戶,只要是手中持續抱著股票,都是賺錢,尤其部份基本面佳或具題材個股,潛在獲利更大。
  大江將在今日公開抽籤,由於市價高出承銷價格38.2元,相當於潛在套利空間有41%,另外,下周公開抽籤的高力、F-福貞、虹冠電等,套利空間更各達67%、25%、43%,都相當吸睛。<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